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目前待業中,一個月以上,履歷投超過40封以上2.參加知名半導體進修課程。3.發現有些同學媒合或面試都有錄取,明顯感受是否年齡受到歧視。錄取的同學大多比自已年輕5-10歲,甚至性別不同等4.履歷已盡可能補充齊全,作品,自傳等都補齊,仍然無消無息

中年轉職履歷無回應
  • 回答
    +1
  • 觀看1675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41-45歲

國立應用化學所畢業,目前擔任電光系統研發工程師,在公司任職邁向10年,雖然也經歷過不少案子,近幾年接到任務卻漸漸產生排斥現象。逐漸思考自己如果轉職還可以轉向什麼工作?是放棄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從頭開始,如:專案管理、計畫管理師還是在工作經驗上的基礎找可發展的工作已接受了2次面試邀約,結果卻不盡理想。第一次面試的職缺為專案經理,答覆是"思考方面是工程師的角度,不適用"。第二次面試的職缺為計劃管理師,答覆是"未有相關經驗"。在"履歷"及"面試"上,需要如何調整才能在中年轉換跑道求職上,能脫穎而出,以上煩請各位協助指導敝人,不勝感激

中年轉職
  • 回答
  • 觀看2728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41-45歲

國立電子工程碩畢,經歷:職業軍人9年,半導體製程整合工程師2年,面板廠Array 製程整合4年多,設備商客服工程師約2年。因之前在工作大陸2年因家庭因素回台找工作,因年過40歲投履歷都大多數石沉大海,失業半年多,目前在一家板廠擔任工程師,目前工作形態與自己設想形態差很多,謀生有想在找其他適當工作,想詢問各位經驗豐富的專家們,是否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指教,謝謝。

中年轉職半導體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743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46-50歲

台灣二技機械系畢業,在大陸待了七年,擔任集團分公司的設計總監,回台灣投履歷三年了,竟然沒有相關行業的公司通知面試?是能力資歷太差還是給不起優渥的薪資?

中年轉職履歷薪資
  • 回答
  • 觀看12441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46-50歲

因公司經營不善,被迫失業。但也因這產業已接近夕陽,所以內心一直想換個產業。但換產業等於打掉重練,之前約15年的工作經驗也等於被廢了,薪資水準應該會被打到6~7折,這也是目前困擾的地方!!而相同產業面試的經驗,不管是相同職務或不同職務的都不理想。自已分析,中年/社會新鮮人來相比較,我們的人事成本又相業較高,也會被認為沒有社會新鮮人一般更容易來的管理,或是帶有前公司的文化,可能再加上目前疫情影響,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產業別與專業技能的差異,這幾個個月不管是自投的履歷應徵的公司或主動看履歷的,都沒有面試的機會!!所以,當有面試機會上門時(不同產業/不同職務別),是否就該放棄自已認為的工作經驗在薪資上還有談判的空間,還是一切重頭來過/以公司能給的條件為主呢?但想想,這後續的工作應該有可能就是你會做到退休的工作了,畢竟中年轉職或換跑道真的不容易,且工作的專業技能的養成也不是1~2可行,但真的想要找到穩定有發展性的公司。中年,騎驢找馬應該不適合了。不知道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嗎?

中年轉職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3623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