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過後是否可找工作?

國立電子工程碩畢,經歷:職業軍人9年,半導體製程整合工程師2年,面板廠Array 製程整合4年多,設備商客服工程師約2年。因之前在工作大陸2年因家庭因素回台找工作,因年過40歲投履歷都大多數石沉大海,失業半年多,目前在一家板廠擔任工程師,目前工作形態與自己設想形態差很多,謀生有想在找其他適當工作,想詢問各位經驗豐富的專家們,是否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指教,謝謝。

回答 3觀看 3731
回答 3

經歷:職業軍人9年,半導體製程整合工程師2年,面板廠Array 製程整合4年多,設備商客服工程師約2年。

40後要透過一般投履歷面試找到工作,要一般級數的順利,那就是領域專業相當紮實,如品管10年、研發十年,專業領域可以說嘴個30分鐘那種。

您這樣的情況,建議八二原則,二是騎驢找馬,八則是從現狀突破,比如附圖周哈里窗的理論,在本職困境下,以參與專案尋求技能突破;或本業守住60分,但把心力放在家庭或發展新的興趣/兼職斜槓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年過40歲投履歷都大多數石沉大海,失業半年多
✍🏻 以半導體面板產業來說,其40歲的年紀轉職大多是因為想開始尋找管理職的工作,從您的資歷來看算蠻豐富的,若您還是只找工程師的部分,可能會讓公司先入為主認為您的能力或表現可能有點問題,所以影響到您的面試機會,所以會建議可以同時找一般中型工廠的管理職,一方面可以嘗試看看管理的工作型態,另一方面也可以有較高的待遇。

② 想詢問各位經驗豐富的專家們,是否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指教
✍🏻 以個人的了解來說,以您目前在科技業已經有多年經驗的資歷後,比較不建議再走到其他不同的產業,因為除了資歷沒有加乘效果,也可能會因為沒有相關經驗造成難以找到工作,因為不太清楚您提到"工作形態與自己設想形態差很多"這部分指的意思,只能針對您目前的狀況或許還可以考慮轉換成RD或是IE的角色,對後續求職就業上應該也能有一點幫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雖然可能幫助很有限,但因為同樣為科技產業的夥伴,希望還是能夠多少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參考,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PIE 經驗看起來去QA是個好選擇。不過考個TOEIC 證明英文能力可能更好。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