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擔任半導體黃光設備已有5年資,目前轉職不知適不適合

我畢業於國立高雄雄海洋科技大學 微電子工程系畢業,目前擔任黃光設備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任職於日本的設備商工作,因工作不適任,目前轉職做IC 佈局工程師,不知適不適合,薪水36K

回答 5觀看 1625
回答 5

你好,

在半導體走設備的前景較窄, 相對的走製程開發好, 主要還是在工作是否為研發性質而言。
走IC design, 先從layout上手是可以, 有機會可往FPGA system lavel的simulation&verification方向發展。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職涯診所的提問引導師, 請教您幾件事, 讓前輩回答您時能更精準到位!
1.「工作不適任」指的是你不喜歡這份工做?是你能力不能勝任?還是公司認為你不適任?請描述ㄧ下實際的情境背景.
2.「轉職做IC 佈局工程師」是公司指派, 還是你自己要求的?
3.「轉職做IC 佈局工程師」你喜歡嗎?你自認能力能不能勝任?
4.你擔任「黃光設備工程師」時的薪水是多少?

加油! givers們會出面協助你的, 請給他們ㄧ點時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高興你的快速回覆, 提醒您, 你是用真名來回覆, 若你有隱私考量, 建議調成匿名.另外你提到公司認為你不合適, 公司給你的理由是什麼?是跟專業力有關還是跟態度力有關?

查看2則回覆

"工作不適任" 是否能詳述一下哪個部分不適任?
這個問題應該在兩三年內就發現,拖到五年才有這結論,覺得怪怪的。
說細一點比較好給您建議。

"轉職做IC 佈局工程師,薪水36K"
==> 我聽起來像是接近新人起薪水(頂多高點),絕對不是五年設備該有的薪水。

五年年資已經算有個很好的基礎,黃光設備在半導體裡面算是比較重要的,平均身價都比其他module高。

你要順這這個經驗繼續走,比如轉製程PE,製程整合PIE,客戶工程CE,品管QE。

去 vender site 除了設備商,parts廠商,原物料光阻廠商,這樣才能累積你五年年資薪水繼續加上去。你要換一個全新的工作就是從新人開始,浪費了五年年資。

如果要去相關產業,荷蘭那間大廠在南科設亞洲訓練總部,104上超過上百個職缺,但是外語要好。

如果你有日語能能力,兩個雷射大廠,美國和日本的都是和你有相關的。

我看過最成功的設備工程師同事後來是買賣二手設備,身價上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有 KLA 的確跟他們很熟像朋友ㄧ樣,認識的KLA廠商今天才跟我說幫我推台積看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