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軟體工程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長期觀察許多技能職場文化(資工/程式/設計..等)有想不通的矛盾多數知名企業喜歡優先錄用年輕、高學歷人力是不爭的事實一來年輕人體力好,無家累,薪資要求較資深求職者低普遍來說也較無管理問題,諸如主管叫不動,難教育的問題新人能力不夠可以教,但中年弱勢卻難以改變(尤其生理方面)常在各大論譚,驚見技能職場對年紀有非常重的歧視例如轉職/轉行討論,若樓主是35~45歲, 一堆在職者建議就是~「洗洗睡/太晚了認命吧/去做保全或清潔工/重新投胎啊/你有年輕的肝嗎」步入中年40,如果爬不到主管職,或交出漂亮履歷是否就該認命自己真的不適合技能產業拼命應盡早轉去小本創業(例如賣雞排QQ),或轉職到非技能職類諸如PM,業務類?面對無止盡的年輕人力、普及化高學歷面對技能技術需學無止盡,新技術學不完,舊武功可能睡一覺起來盡廢不知技能界老鳥是如何克服這些弱勢與不安?謝謝

中年技能需求程式職涯發展職訓薪資設計轉職面試
  • 回答
    +11
  • 觀看3671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1-35歲

知道這個問題很活只是想尋求建議,類似像早上上班下班接副業接案慢慢做到可以獨立接之類的好像都可行,但如果正職就想要有歷練到往哪種類型的公司會較好呢?

Soho創業新鮮人程式網頁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903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1-35歲

目前面臨兩種類型選擇,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才對職涯是較良性的規劃?1.學校資訊室,工作內容網站程式工程師,用到的技術蠻新的,可能也不缺乏挑戰性,且似乎相較於系統商作息較健康,其餘時間想精進經驗接案好像也可行。2.系統商,工作內容網站程式工程師,工作夥伴都是工程師或PM,進步空間似乎也蠻大的,但考慮到可能十年工作一年經驗,可能2-3年就必須換下一間公司?目前疑惑是,假如都是待滿五年要換下一間公司,那以人資或老闆或主管角度,相對的優劣弊如何呢?

工程師技術新鮮人程式網站網頁職涯
  • 回答
  • 觀看93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