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軟體工程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長期觀察許多技能職場文化(資工/程式/設計..等)有想不通的矛盾多數知名企業喜歡優先錄用年輕、高學歷人力是不爭的事實一來年輕人體力好,無家累,薪資要求較資深求職者低普遍來說也較無管理問題,諸如主管叫不動,難教育的問題新人能力不夠可以教,但中年弱勢卻難以改變(尤其生理方面)常在各大論譚,驚見技能職場對年紀有非常重的歧視例如轉職/轉行討論,若樓主是35~45歲, 一堆在職者建議就是~「洗洗睡/太晚了認命吧/去做保全或清潔工/重新投胎啊/你有年輕的肝嗎」步入中年40,如果爬不到主管職,或交出漂亮履歷是否就該認命自己真的不適合技能產業拼命應盡早轉去小本創業(例如賣雞排QQ),或轉職到非技能職類諸如PM,業務類?面對無止盡的年輕人力、普及化高學歷面對技能技術需學無止盡,新技術學不完,舊武功可能睡一覺起來盡廢不知技能界老鳥是如何克服這些弱勢與不安?謝謝

中年技能需求程式職涯發展職訓薪資設計轉職面試
  • 回答
    +11
  • 觀看3667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41-45歲

個人程式能力以編寫 PHP、Python 等語言為主,雖然喜歡寫程式,但就業至今尚未擔任過管理職或主導專案,且任職的工作內容也是依部門需求處理產品 BUG 居多,缺少亮眼的開發經歷。另外工作內容偏向後端處理,不像前端工程師可以靠精美的站台網頁當作品展現。個人在商業邏輯處理部份雖沒問題,但自身非資訊系所出身,若要投入以演算法為主的資料分析、AI 方面產業又門檻太高。對現在任職的公司不認為能長久待下去,疑惑目前不上不下的情況是否能有辦法再轉職成功。

中年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293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46-50歲

因為身體健康和疫情影響導致長期休息之後,復工又只待了很短的期間,履歷上留下坑坑巴巴的空白,我了解雇主不願意雇用工作更換太頻繁的面試者,但時間拖下去只會讓gap越來越大,我該怎麼化被動為主動才能扭轉劣勢被雇用?

中年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637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