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旅遊休閒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此餐廳做了6年 目前為餐廳店長 從實習到現在超過10年的時間都在餐飲業 從來沒有做過其它的工作 近期有在考慮是否轉職 第一是怕自己沒有嘗試過其它的工作 年紀越大越難出去嘗試 第二是對餐飲有些倦怠 第三是公司的制度問題但不知道該不該轉職 也不曉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更不知道如果真的決定要轉職應該要做什麼想聽一些想法及意見 謝謝

人生方向人生目標工作倦怠工作時程安排工作經驗換工作轉職工作轉職方向轉職選擇
  • 回答
    +7
  • 觀看3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本身從高中開始就是讀餐旅相關科系的,於是從事旅館業櫃檯的工作,雖然後來,來來回回換過幾家公司但也待在這個產業有7-8年左右了,一開始進入旅宿業時抱持著一種嚮往、期待以及憧憬,喜歡學習新的事物及與人交流,當時不管上班再累再久都不覺得怎麼樣,但後來慢慢的就開始覺得累了,不在想面對人,所以後面幾年開始轉了後勤單位,想著可以不用輪班,也不用一直面對客人,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突然對自己的工作開始感到迷茫、困頓、疲憊且不想與客人交流,心中一直隱隱感到煩躁,甚至到最近這幾個月開始這種感覺就越來越強烈,一直有一種想逃離這個產業的想法,但待了這麼多年的產業突然要離開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可以做什麼?除了旅宿業的事情外我又會什麼?這些想法一直出現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問了身邊同行的朋友,有的叫我不要衝動,有的跟爲一樣除了旅宿業外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所以最後還是回到或待在了這個產業。請問我該如何是好呢?該離開嗎?還是要咬著牙堅持到底呢?

轉職轉職工作轉職方向
  • 回答
    +7
  • 觀看1849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36-40歲

您好:三十代,本科系畢業,僅有飯店服務業經驗;目前工作年資約10年,皆以有規模的商務飯店為主(國內連鎖9年、國際連鎖1年/籌備新飯店),以客務部櫃檯為主,最後離職前的職位為中階主管,因疫情爆發資遣,目前待業超過半年。喜歡服務業與人接觸(不管是顧客或同事)的性質、團隊分工合作的模式、工作上的成就感(被需要、顧客讚美),但其實服務業就是一個消滅熱忱的行業,時間一到便會出現疲乏,這幾年其實也一直萌生轉換跑掉的念頭,但最後終究都作罷,因為不知道自己還適合什麼。這次因疫情使然,待業中生活規律,不像之前輪班生活,於是便想改變以往工作型態,想嘗試一般固定上下班時間的生活;也因為疫情關係,間接思考到旅遊相關產業受到類似的原因影響巨大,是否可以改其他相對較穩定的產業、職務嘗試,於是鎖定行政、助理類工作,這才發現隔行如隔山,以及薪資級距差異甚大,於是便陷入不上不下的躊躇中,無法下定決心,當然有投遞的履歷也都無聲卡居多。想請教各位先進,依照各位的經驗,是否建議轉換跑道?是否有較適合上述經驗的產業、職位?或應該繼續觀望同產業性質工作(目前求職地的職缺偏低,且幾乎無之前職務相當的工作)?先感謝有回覆的先進,並且祝2021一切順利!

中高階轉職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32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