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否該轉換跑道,或應該繼續觀望同產業性質工作

您好:
三十代,本科系畢業,僅有飯店服務業經驗;目前工作年資約10年,皆以有規模的商務飯店為主(國內連鎖9年、國際連鎖1年/籌備新飯店),以客務部櫃檯為主,最後離職前的職位為中階主管,因疫情爆發資遣,目前待業超過半年。

喜歡服務業與人接觸(不管是顧客或同事)的性質、團隊分工合作的模式、工作上的成就感(被需要、顧客讚美),但其實服務業就是一個消滅熱忱的行業,時間一到便會出現疲乏,這幾年其實也一直萌生轉換跑掉的念頭,但最後終究都作罷,因為不知道自己還適合什麼。

這次因疫情使然,待業中生活規律,不像之前輪班生活,於是便想改變以往工作型態,想嘗試一般固定上下班時間的生活;也因為疫情關係,間接思考到旅遊相關產業受到類似的原因影響巨大,是否可以改其他相對較穩定的產業、職務嘗試,於是鎖定行政、助理類工作,這才發現隔行如隔山,以及薪資級距差異甚大,於是便陷入不上不下的躊躇中,無法下定決心,當然有投遞的履歷也都無聲卡居多。

想請教各位先進,依照各位的經驗,是否建議轉換跑道?是否有較適合上述經驗的產業、職位?或應該繼續觀望同產業性質工作(目前求職地的職缺偏低,且幾乎無之前職務相當的工作)?

先感謝有回覆的先進,並且祝2021一切順利!

回答 2觀看 323
回答 2

您好,可以往服務業的管理職方向出發。依照目前狀況,飯店還是以收國旅為主,至少也還要超過半年才有機會收國際觀光客。目前餐飲、零售等服務業靠國人消費還是可以支撐,可以往這方面的管理職找找。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是否建議轉換跑道?是否有較適合上述經驗的產業、職位?
我認為只要有以下兩個其一項目,即可轉職:
1.過往背景、經歷連結性?(假設客服工作中,有收集客調、市調、營運、財務等執行經歷,且具有事蹟或績效,可此方面工作)。
2.轉職道路上,你自己準備了什麼?不少成功轉職或斜槓,但都是付出才有結果,"轉換"這條路你做什麼準備?做什麼改變?
過往經歷沒有上述這兩種任一種發展,加上這半年都無規劃與執行,我都不建議你轉職。
※應該繼續觀望同產業性質工作(目前求職地的職缺偏低,且幾乎無之前職務相當的工作)?
我認為是同性質工作;非同產業同性質。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