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育嬰即將結束⋯想轉換跑道

大家好
一直以來很傷腦筋
大學觀光系畢業,有輔修餐旅、醫療觀光學程
學生時期有在飯店打工也有國外交換學生過
出社會後也曾在國外當地勤多年
原本的工作是櫃檯人員四年
升了半年左右的小主管就去生寶寶了
現在正育嬰留停階段⋯
不過 原工作地區是在機場又需要輪班現較不安全
想要轉職找醫療院所書記、櫃檯及儲備幹部、主管
但除了服務這塊 其他經驗算有限
醫療院所因為我想要具備醫療相關的知識經驗
不想再繼續做櫃檯,因為分內的工作內容已經熟悉到對未來的發展真的沒有幫助(想離開舒適圈)

很想依薪水高的工作機會去投遞
但薪水高一定一定是會有付出的壓力與時間及能力
想問的問題是:
1. 出社會後的面試 如果需要自我介紹 都要具備哪些內容 ?人資比較想要聽到什麼?
2.很怕真的選擇了某份工作 但理想不如預期該如何調適或改變?
3.面試絕不隱瞞育嬰事實 但 新工作會因為結婚、有小孩而打折扣嗎?

謝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863
回答 2

根據你提的三個問題跟你分享我的看法
1.人資想聽到的自我介紹 基本上就是你的所學或是專長
以及你過往求學的社團或打工經驗讓你學到什麼,還有你為什麼想找這份工作以及對這份工作跟公司了解多少
2.找工作跟找男女朋友一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是只有試了才知道如果一直停留在想像,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下步該怎麼走.
3.結婚跟有小孩其實照理來說應該是不能對找工作有影響才對,但在面試闡述上必須要有所包裝,因為企業人資考慮的層面一定是跟求職者不同,舉例來說如果這個工作是常需要加班的,如果你只說你有小孩,那企業就會覺得你會因為要顧小孩而無法配合加班,因此你就必須再補充說雖然你有小孩但是小孩目前都是爸媽在顧因此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

針對你的問題其實你需要的心理上的改變
你跟一般轉換工作的求職者有一樣的心理困境
你想脫離舒適圈但又擔心不如預期
顯示你有心理上的衝突
你應該要先理清你找工作的目的跟必要性
如果你是一定非找工作不可但又不想做跟以前一樣的工作
那你就不要去想適應不適應的問題
先做了再說
相信你不是剛畢業也是有些社會經驗的
人生有些時候真的是需要做出些改變
當然做出改變是需要付出一些心力跟時間的
這些都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天人交戰的
所以如果你自己心理對話的關卡過不了
那麼建議你先找信得過的親朋好友師長同學聊聊
解決了心理困境
相信你對找工作的下一步就會比較清楚一些了
以上提供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問的問題是:
1. 出社會後的面試 如果需要自我介紹 都要具備哪些內容 ?人資比較想要聽到什麼?
Ans,自我介紹需要自我訓練,一般在三兩分鐘的自我介紹中,思考一下徵人企業最關切資訊是甚麼?(1)學經歷與背景.(2)專業領域.(3)履歷應徵職務認識與自評可以勝任理由.(4)其他.......;建議自己可以預先擬稿在家練習,計時是否可以自信流暢的說完自我介紹,必要時可以照鏡子看自己的面部表情與肢體動作是否自信從容.
對於所要面試企業所從事的產業必須預作功課,範圍不外乎產業趨勢,產業現狀發生時事與影響,企業營銷產品及市場發展概況;企業未來前景及自己未來的職場發展願景;不會有企業樂見應試者對企業所處的產業鏈生態一點認識與概念都沒有.當然;自己對於就業所選擇的產業一開始就必須確定方向與標的,這樣比較容易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若工作與興趣結合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但往往不是那麼盡如人意,退而求其次選擇自己學經歷都能勝任也是值得高興的美事.
2.很怕真的選擇了某份工作 但理想不如預期該如何調適或改變?
Ans,對於未知的未來任何人都會有莫名的恐懼感,差別僅是多少的問題,面對未來給自己做好入職前的心理建設很重要,自信面對工作挑戰相信自己的專業,凡事謙卑有禮面對所有的人與事;想必能友善踏出態度正確的第一步.環境不會因我而改變,而我必須隨遇而安的隨環境改變,這是必要心理調適,不斷與自己對話給予自己正面思考能量,才是在職場可長可久的基礎.至於需不需要再轉換跑道,端視個人選擇與決定.
3.面試絕不隱瞞育嬰事實 但 新工作會因為結婚、有小孩而打折扣嗎?
Ans,這問題主要基礎在於工作性質與企業彈性加班等因素考量,若企業需要經常性加班,因育嬰有時間照護問題,無法配合加班,主考官會依現實需要考慮選擇不錄用也是有的事.即便如此也會有企業願意接受下班育嬰的工作夥伴,個人認為應試時的溝通與誠實互動非常重要,不要將問題帶到入職後發生彼此的困擾最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