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益]行政職缺求職建議

敝人是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畢業 ,大學時有實習經驗一年,大學畢業後一直都在準備國考、國營事業考試,但還沒有考上,故待業時間迄今已近兩年

因為意識到待業時間過久,所以這幾個月
(去年2021/8月以後)都有陸續在投行政類
(ex:行政助理、業務助理、採購助理...)的工作,陸續也投了幾百封的履歷,卻只有少數公司給予面試機會。最後雖說有2家公司錄取,但本人當時認為這兩家公司的產業、工作內容(ex:需要協助倒茶水、外務郵寄、包貨出貨,非純文書工作)、公司規模(ex:資本額僅100萬-500萬or公司人數僅10-30人)...,可能對本人未來職涯發展幫助不大,因此後續也拒絕了錄取的資格,代價就是迄今投履歷仍然屢屢被已讀。
我也認知到自己履歷常被公司用人單位已讀的原因可能是:
1.學歷非頂大且亦非相關科系亦無任何行政類相關證照(ex:TQC、MOS、APS認證)
2.待業時間過長(已近兩年)
3.免役(本人有極輕微過動,主要症狀只有眨眼次數較頻繁,確定完全不會影響工作,但用人單位可能在履歷初審時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以致不敢邀請參加面試)
4.大多從事行政類工作的人為女性

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
一、本人履歷內容是否尚有地方須修正?

二、因本人的夢想職業是進國營事業做行政職(台電雇員or中油雇員or經濟部職員)工作,但是國營事業除了通過筆試,還要通過面試才錄取,而我最快也是明年才有機會通過國營事業筆試,進入面試階段。
雖說國營事業筆試未必能順利通過,但若想提早為國營事業面試時的工作經歷部分做準備,依照我現在找工作的情況,前輩們是建議我:
1. 繼續找小公司(ex:資本額約500萬-1000萬、公司人數10-30人)的行政類(ex:總務、採購、行政、業務助理..)工作(但未必會有公司錄取,且待業時間會再更長)
2. 不要再繼續待業,直接隨便找個工作(ex:補習班櫃檯行政、便利商店店員、特力*居服務專員),即使找到的工作沒有和國營事業行政類工作相關也可,並於在職期間再多考辦公軟體證照(ex:TQC..等)
3. 其他

三、若未來想考取國營事業行政職,請問有哪些類型的工作經驗會比較加分?

四、若要考慮下一份工作面試(國營or民間企業),當前工作的公司的資本額及人數會有所影響嗎?

五、若本人目標是想要往國/民營行政類內勤工作,前輩們認為我可以加強自己哪些技能(ex:考什麼證照)?

希望104上諸位前輩能不吝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2586
回答 5

您好,由於這裡Giver看不到您的履歷,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領域的Giver為您一對一私下健診喔~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提供資訊給您做參考,國考或者是特考都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考取,而且考取的比率都在個位數,所以除非自己對考試很有把握,否則我建議還是要先工作,一面工作一面準備,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策略,或者退而求其次,參加專業的行政培訓課程,考取一些證照,將來對行政的專業的職涯發展才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很執著於國考以至於脫離社會有兩年之久,即便找了其他工作你還是想要拼國考,已經陷入死循環了,解決方法你也知道就是考上,但事與願違
我會建議你早點回到社會中,重新思考下一步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待業已有一段時間的年輕人你好

除了履歷診療室能找Giver協助你檢視履歷表之外,104另外還有一對一諮詢服務可以幫上忙,對於你的其他職涯問題也可以同時與職涯諮詢顧問做更深度的對談找出最適合你的解答

傳送門: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list?classes%5B%5D=INTERVIEW&listType=1&sort=evaluationDesc

另外,關於最直接的看到的「空窗期」問題,這篇文章提供給你參考:
3 個月以上工作空窗期要注意!外商HR主管親授 3 招化解履歷雷點!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9957

祝福你 求職順利

你好

請直接的診療室協助履歷表

如果你說得”陸續也投了幾百封的履歷”都是同一份履歷表內容,那不行

待業兩年,運應該很久沒有在轉動了,有緣就來諮詢吧

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