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羲2021/9/20

無國界蔬食餐廳 外場領班

26-30歲

旅行業夢想停滯,以餐飲業當過度,最近想考慮有沒有其他職涯可走

我曾就讀高雄餐旅大學,國際觀光系畢業,多益成績885,有一年英國實習的經驗(解說員),在台灣做過旅行社業務以及餐廳外場領班。畢業後馬上因為疫情影響夢想中的旅行業只能先暫時放下,在餐廳上班原本從一般服務生升上領班想往店長努力,但最近老闆錄取了一位空降店長,確定升遷路斷

想找其他可以用到自己專長的工作可是好像因為疫情都沒辦法應徵,現在想我應該在原本的餐廳繼續上班嗎?還是有什麼我還不知道的職涯可以選擇呢?

回答 4觀看 1881
回答 4

有時升遷急不來,好好先和空降的店長學習,或許能學到些能力。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定要留在原來的餐廳,現在疫情,很多行業影響到,需要變減少,辭職風險太大了。
留下來人事務都熟,在安全中求發展,升官發財超在別人手上,自己能控制的就是努力學習,把工作做好做滿,練好功力,別人搶不走,別人看在眼裏,升遷只是時間的問題,沒有這一輪也有下一輪,沒在這裡也會在別的地方。
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還有目前的工作, 就慢慢找阿~
找工作跟思考職涯方向最好的時機, 是還有工作的時候。

世界很大, 行業跟職務百百種, 在2-3句話裡很難理解你對自己的了解跟想法是什麼, 比較不容易給你什麼具體建議。
這世界上奇妙的工作太多了, 我有聽說過 有個學長姊的工作是 在世界各地的漁港旅行, 為公司採買漁獲期貨, 我看過某個網友分享他的工作是 在世界各地運油, 一份工作是 到從來沒有聽過的邦交國家, 當監工監督一個台灣在當地建置的醫院。
這些工作或許都很天馬行空, 但真實存在台灣。

一天花一點時間瀏覽104, 瀏覽不同的產業/職務, 嘗試不同的搜尋條件, 或許可以給你不一樣的視野跟想法。

我建議您留任, 現在工作不好找, 等旅遊業好轉時勢必會用到你的專長, 我自己在旅遊業工作數年, 雖然這兩年團少, 但依然堅守在崗位上, 這幾年我自我開發出多種專長, 雖然旅遊業重創, 但也意外開創其他事業, 與其轉業不如留在現職, 和新的店長好好學習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