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很想逃離現在的工作產業

我本身從高中開始就是讀餐旅相關科系的,於是從事旅館業櫃檯的工作,雖然後來,來來回回換過幾家公司但也待在這個產業有7-8年左右了,一開始進入旅宿業時抱持著一種嚮往、期待以及憧憬,喜歡學習新的事物及與人交流,當時不管上班再累再久都不覺得怎麼樣,但後來慢慢的就開始覺得累了,不在想面對人,所以後面幾年開始轉了後勤單位,想著可以不用輪班,也不用一直面對客人,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突然對自己的工作開始感到迷茫、困頓、疲憊且不想與客人交流,心中一直隱隱感到煩躁,甚至到最近這幾個月開始這種感覺就越來越強烈,一直有一種想逃離這個產業的想法,但待了這麼多年的產業突然要離開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可以做什麼?除了旅宿業的事情外我又會什麼?這些想法一直出現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問了身邊同行的朋友,有的叫我不要衝動,有的跟爲一樣除了旅宿業外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所以最後還是回到或待在了這個產業。請問我該如何是好呢?該離開嗎?還是要咬著牙堅持到底呢?

回答 10觀看 1847
回答 10

您好
所以你是沒有了工作熱情? 還是厭惡了這份工作? 還是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職務倦怠每個人都會有 ,當你流程熟了 ,環境熟了 ,人也熟了 ,很多事和很多問題你都可以輕鬆解決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你會突然覺得這種日子會是你要這樣過下去的嗎? 難道自己就一輩子這樣嗎? ...
你可能自己要想清楚 ,工作都是這樣 ,如果沒了熱情 ,那就要重拾工作熱情 ,想當初如何兢兢業業在這工作上 ,想當初如何辛苦跟前輩學習然後到自己上線 ,想當初自己怎麼走過來的 ,這些都是你的經歷 ,也是一段被噹辛苦的過程 ,難道就要這樣一筆抹煞放棄了嗎?
你可以再試試下面的方法 ,重拾工作熱情
1.重新訂定目標 ,盡可能掌握工作的時程和進度 ,例如:在3年要當上主任 ,讓自己有清楚的目標可以繼續努力奮鬥。
2.工作時認真工作 ,休息時就休息 ,掌握好當下的節奏. 對於後進要不吝教導 ,讓他們成長你也會更輕鬆不是嗎?
3.維持良好的社交關係 ,不論是以往的同學與同事 ,甚至是最親密家人 ,都應該要為他們預留足夠的互動時間.不要一下班就躲進自己的私人空間 ,缺少互動.
4.適時培養其他興趣 ,為自己保留一點時間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可能的放空發呆 ,有時候可以在培養多專長 ,要把自己變成多專長 ,例如對攝影有興趣 ,是不是可以上一些攝影的課 ,對旅遊有興趣 ,是不是可以考領隊或導遊 ,重點要學自己有興趣事 ,自己有興趣學起來會比較又成就感 ,如果真有第二和第三專長 ,那也是增加了你自己的硬實力 ,也可以在學習其他過程中讓你暫時跳脫目前的工作環境 ,調整你的心情.
相信其他先進也會提供你其他方法,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1 您目前在旅館業已經工作了7-8年,最近感到迷茫、困頓,並且對這個產業產生逃離的想法,不知道該如何抉擇。
2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動機和目標。思考您為什麼對旅館業感到厭倦,以及對其他產業是否有興趣和潛力發展。您這屬7年之癢,職場上常見。
3 做職涯規劃是一個深思熟慮的過程。考慮您的興趣、技能和價值觀,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這可以幫助您找到新的方向和可能性。
4 請花時間探索其他行業和職位。透過研究、交流和實際體驗,了解其他產業的工作內容、文化和前景。這樣可以幫助您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是否想轉換到其他領域。
5 諮詢專業人士或職涯指導師。他們可以提供中立的建議和指導,幫助您探索選擇的可能性,並協助您制定一個明確的職涯轉換計劃。
6 不要輕忽內心的聲音。如果您持續感到煩躁和不滿,這可能是您需要做出改變的信號。但同時也要評估風險和回報,確保您有足夠的準備和計劃。轉行,但找到方向,準備妥當,建立新職務專長,再轉。
7 無論您決定留在旅館業或轉換到其他產業,重要的是要投入心力,進一步學習和發展自己。
祝福你能夠找到適合且充滿滿足感的職業,並取得個人和職涯的成功。別空手轉,要備妥後再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完您敘述現況的文字,感覺對現在的工作「失去熱情」,或說是失去當初接觸這行業時的「悸動」。
我們都一直在長大的路上,身邊有陪伴的許多家人、朋友、師長前輩;每個人的境遇不同,或在每個階段自我心境的變化,都會讓自己在學習的路上,經營自己的職涯、人生都面臨不一樣的選擇。這當中或許有時候也會產生競合關係,或是和別人的比較,有時候因為學習或挑戰的瓶頸,因為沒有適當的指導而無法突破,忘記了曾經想像過的選擇這條路上應該有的花草芬芳。
回想自己踏入這產業當中不斷學習和面臨的選擇,是否已經達成曾經在每個階段設下的目標和曾經的夢想「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呢?在高低起伏、充滿挑戰的這條路上,是否仍舊有陪您一同前行,可以請益或是直接給予指導方針的工作夥伴或前輩呢?認清自己是否能好好發揮已經練好的一身武藝(專長),盤點自己具有的專業知識能力,重新整裝再出發吧!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失去熱情在很大的部分是因為"每天重複的工作"或是"遇到問題長期的解決不了"。
建議您就去做進修吧,讓您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忙碌些,且去進修會遇到不同產業但相同領域的人,可以獲得很多的資訊和建議,也可以認識很多的人,作為您未來的人脈。另外在問題解決上也可以有不同的或是新的思維出現,當您發覺可運用在工作上時並取得不同以往的成果,甚至還可以提出對公司營運有幫助以及改善的建議,相信您的心境又會不同了。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感謝邀請!
職業倦怠嗎?但未滿十年就有倦勤之意,這似乎也太快了!未來職涯還很長,高齡化社會已到來的如今,您應該至少還有三十年以上的職業生涯喔!
因為所提供資訊有限,無從判斷您是遇到什麼情境受挫,要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哪有都一帆風順的呢?依判斷您是服務業的底蘊,想逃避與人溝通幾乎是不可能,果真想要大轉彎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您要痛下決心轉換跑道之餘,會經歷自己人生的大洗牌,很多事會需要重新歸零再出發的,建議您盤點一下自己的承受能量,也跟家人討論一下,不要忘了家人的重要性喔!他們一定也會給您直接的意見與建議參考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您有問過自己真心喜歡目前的工作嗎? 或者喜歡哪種類型的工作? 對於自己的優勢天賦了解嗎? 哪些工作類型比較適合自己? 自己又了解自己嗎? 這個我覺得您自己要先清楚,才有機會找到未來職涯出口
2- 到底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可以用以下的方法練習,把您認為工作最喜歡跟最不能接受的五件事情都列出來,您可以盤點目前的工作跟未來想找的工作到底優點大於缺點,甚至有沒有您完全無法忍受的點,藉這樣的方式慢慢釐清自己適合發展的方向,未來在做判斷上也會比較快速。
3- 對工作產生無力,茫然都很正常,那就代表目前工作發展上遇到瓶頸,至於瓶頸能否突破,除了自身條件外,還有許多外在因素影響,但工作不如意十常八九,就要看我們用甚麼樣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工作。我拿我自己的例子來分享,工作中煩人或挫折的事情很多,但我們通常可以轉各念,這個工作可以給您的價值跟成就感是什麼,當初為何我會來做這個工作,我有沒有做到好,甚至我有沒有可以在精進突破的,我都會盡可能往這邊看,這樣即便工作有挫折我還是可以比較正向的看待它,甚至激勵自己繼續往前。
4- 有迷惘不是壞事,代表您有在思考反思,您現在可以做自我盤點,把自己經歷,專業,個性特質等都列出來看,自己比較適合哪種類型工作,或許您就會慢慢從迷霧中走出來。

以上建議
請參考
謝謝

1人肯定

您好,有關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對於工作的迷惑期,其實很多人都有! 大部分原因來自於以下幾個點
一. 原職位待的太久,沒有學習新事物或是升遷
二.工作環境過於安逸,沒有挑戰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三.不知道自己要做什,每天提不起幹勁
四.周遭朋友或是同事,比自己更有發展。
五.失去當初加入該工作領域的初心

其實針對上述問題,我自己曾經的做法如下
一. 盤點現有工作是否還有前進或學習的地方
二.未來6個月內是否有升遷機會
三.對於現有薪資是否滿意?如果不滿意還可以做什改變
四.給自己一段小旅行,離開現有的城市,去與自己對話
五.問問自己,5年後的自己想要成為什樣的人

補充
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替你決定你下一步該如何走,所以Giver給予都是建議及過去經驗分享,最重要的是,你要如何與自己對話,問問自己要的是什?有時短暫的出走,你會發現答案的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肯定

您目前適合調整的方向是,WORK LIFE BALANCE.
精神疲倦時就是需要生活來調整,每次充電才能回來應付鳥事
換個職場會不會比較好,初期可能會,過了幾年一定還是有鳥事要處理
當老闆會不會比較好,鳥事更多,所以要請人來處理

所以每個工作都有鳥事,要怎麼平衡,就是個人智慧跟經驗
您可以培養興趣,可以休假,可以旅行,也可以換單位試試

您好:
所謂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但能不能站久還是要靠自己。我自己也曾迷惘過,想過換產業,也想過換領域,但最後還是回到最熟悉的產業與領域。因為,排除專業技能,不管轉產業還是領域,遇到的問題大致一樣。年輕剛出社會時,因為還在找尋自己的興趣及人生職涯方向,輾轉歷經多個產業及跨領域工作,但我自己設下一個停損點,在30歲之前,我必須站穩某個專業,而這個專業,讓我順利工作直到現在。工作嘛,不可能永遠保持熱情,任何工作每隔一段時間一定會感到迷茫、困頓、疲憊且煩躁,但有很多方式來排解,最終還是靠自己走過。沒有辦法完全建議你回到或繼續待在這個產業,就分享個人經驗給你參考。

你好
在我二十幾年的旅宿職涯中,也曾有過這樣的感覺,也帶過不少出現這種感覺的夥伴,有的真的離開現職,有的最後繼續在工作上打拼。我想跟你說我的判斷可分三種情況:
一.因為工作太累付出太多而沒有收穫,收穫包含學習或薪資的調升或是工作上的成就感,導致工作失去熱情。
二.存在舒適圈過久而導致沒有了目標與前進的動力,每天一樣繁瑣的事情,身邊一樣的人,做一樣的事,或企業文化讓自己慢慢對公司產生排斥感及減少了忠誠度,進而失去工作的熱情。
三.晉升管道中斷,或因後勤組織結構關係無法繼續往上甚至緩慢時,慢慢失去對工作企圖心,亦或是空降主管或其他同階已經晉升而自己沒有任何被異動,失落及失望。

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但應該一定會有一類的可能性。
每種情況的應對方式不同,唯一我看過的是,換跑道會十分辛苦,而且會重頭來過,你需要評估自己是否能承受打掉重練的心情與風險。如果不行,建議你對症下藥即可。

在靜下來時先問問自己,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有時想要的跟需要的往往不會一樣。

若有想要談談,歡迎找我~或許能給你一盞明燈引導你走得更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