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換了一個自由派的主管,反而突然不知道怎麼做了,怎麼辦?

我很喜歡目前的工作,只是最近換了主管,突然有點適應不良。

以前的主管雖然管比較多,但都會很直接的規定我們要做哪些宣傳、辦哪些活動, 還會手把手的和我們一一討論內容細節。就是有一種比較安心的感覺。

而新主管應該算是自由派作風吧?就只是在期初攤開每個人今年的「績效目標」,告訴我們放手想做什麼都行,只要能在年底達標就行!

這本應該是有很多發揮空間的,但沒想到我反而一時不知道要從哪下手了。前面自己弄了幾個專案出來,成效也都普普通通、不好不壞。現在都已經八月了,我竟然還是毫無頭緒,對於要達成的績效目標完全沒有把握。

現在突然有點懷念起之前的主管,是我太不獨立了嗎?
想問問大家,我該怎麼辦?要怎麼趕快抓到可以努力的重點和方向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3860
回答 6

您好, 首先要恭喜您. 在工作發展上跨越了一大步. 這時候的您. 正好可集結您之前的工作經歷, 來做個彙整與內化之後, 去蕪存菁, 相信在您經歷的歷任主管中. 有些主管的管理方式與成效是您所尊崇的, 請在這位自由派的主管下, 您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繼續沿用發揚光大; 另外. 所謂入境隨俗, 也可詢問其他的同事(同樣隸屬於這位自由派的主管), 他們是怎麼做的, 吸取經驗值. 相信會對您有幫助 !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對,這是訓練自己獨立的大好機會,要好好保握,加緊練習。

也就是練習把每一個宣傳或活動計劃,從構想、計劃、執行細節、應變機制、時程規劃、費用管控、預定達成目標值等等,寫成一個商業計劃書(business proposal), 然後約時間向主管簡報,<u>籍以修正、取得共識</u>。

<u>執行過程中「遇到困難、需要支援時」才去找他,否則就自己按表操課,這樣慢慢就會變得越來越獨立了</u>。

以上供參考,加油囉?~~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很喜歡目前的工作,只是最近換了主管,突然有點適應不良。直接的規定我們要做哪些宣傳、辦哪些活動, 還會手把手的和我們一一討論內容細節。就是有一種比較安心的感覺。
2 您工作需要的安心感覺,來自主管的指導,被動的接受執行,這是您很能適應的工作模式。
3 換了自由派主管,反而突然不知道怎麼做了,因為沒有人下指導棋。
4 其實不用擔心,行銷廣告對您是基本專長,在家裡書面寫下專案的計劃,等同對辦公室的自己下指導棋,到辦公室上班期間,拿出專案的計劃,心態上等同有了指導棋,您有依據,執行自己拿手的行銷廣告。
5 先將今年度的目標達成,還可以執行兩三波,問題不大。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您好,

如果您還記得前主管手把手指導的各種方式,可以把那些方式仔細地回憶跟盤點,並記錄下來,作為您做事情的指引手冊,在發想跟執行專案的時候或許就不會那麼徬徨。

另外,如果有跟新主管一對一開會的機會,且對方願意開放討論的話,可以把 1) 您目前遇到的疑惑/困境,以及 2) 您自己思考過的解法跟做法(這點很重要,表示您不是伸手牌,而是有自己努力嘗試過的),這兩點列出來,並請教對方還可以如何加強,說不定會得到一些回饋,讓您更有方向。

參考看看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狀況,看起來像是有設「年度目標」,但沒有設每月或每季目標。

以業務單位舉例,如果一年的業績目標是一千兩百萬,那麼一般來說,不會每個月的業績目標都是一百萬,而是會照過去幾年每個月的業績成果來訂定今年的目標。例如一月兩百萬(因為大多這時領了年終、紅包)、二月一百萬(遇到過年加上228年假天數少)。
如此一來就會每月/每季檢視當月/當季的目標是否有達到,如果未達該如何修正調整讓後面的月份業績可以追上來。所以你也可以運用類似的方式來審視今年目前的進度與去年相比有無落差。

你現在最大的擔心是無法在年底達標,那要做的就是:

1. 確認目前進度與年度的績效目標差多遠
2. 如果目前進度看來差距甚遠,請思考2、3個解決的方案
3. 帶著這些方案找主管討論

以上的內容如果可以量化,會建議量化後用數字來跟主管討論以加快決策的速度。

最後回到你的另一個問題,要如何找到努力重點與方向。其實你的目標很明確-年度績效目標,所以重點在於規劃與執行,而且規劃必需是具體且具備可行性的。
例如前面所舉的業務單位,一月業績目標是兩百萬,那就要規劃出具體要如何達到,線上銷售要佔多少,實體門市銷售又要佔多少,每間門市各要扛多少業績,是否需要配合臨近過年額外辦活動,如果要辦活動要辦哪個方面的,預算有多少,這些都要清楚的列出。
一旦規劃好且落實執行,自然就會有努力的重點和方向了。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的績效目標能順利達標?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我是你剛進去我就會開始練習自己的基本功
不管上頭這麼安排,畢竟宣傳.活動這種東西跟設計是沒兩樣的
這類工作腦袋有墨水>經驗因為這是屬於沒SOP變數性很多的職業
說實在的我如果是你那個新主官也是會這麼做
我走菁英政策我也希望我的屬下沒有我再也能獨當一面
甚至能把我教的在無線創造
而不是我要當保母每天在哪下指導棋
應該說我也受不了這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人

現在都已經八月了,我竟然還是毫無頭緒,對於要達成的績效目標完全沒有把握<<<如果我是主管我會勸你離職因為你不適合這行
第1.沒墨水又不會主動找決解方法提升自己2.沒自我信心如果某天交給更大案子你不就更慘?說不定還搞砸!
雖然這麼說太一針見血只是我目的是讓你認清事實,自我評估自己個性適不適合
一堆人說我不適合做業務問題你們越是看衰我越要做,以本質我是不適合
問題我是會自我提升找工具的人,如果你不想自我提升那只是讓自己痛苦而已
那不如早早換自己個性適合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