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圖測量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本身是勤益電機系畢業,大學當時是產學合作,所以在畢業前已有兩年的工作經驗,本身雖然是電機系但主要的專業技能是機械繪圖,在之前的合作公司上班了三年多覺得有點倦怠離職了,從離職到現在待業也半年了,不管是因為經濟還有自己的一些壓力其實不太容許繼續這樣下去,一開始選擇了自己的興趣是電商,嘗試改變,但做了有發現似乎跟想像的不太一樣,但對於機械繪圖也似乎不討厭不喜歡,所以真的有點迷茫,想聽聽大家的建議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5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本人今年28,曾做過兩年的景觀設計。這段時間下來發現職業天花板似乎很低且市場很小,大部分工作都是在處理與政府機關的行政文件以及繪製一些打高空的示意圖,最後卻被審查人員盡刪想法,只留基本款的狀況。因此這份工作相當沒成就感,覺得自己其實只是行政助理和美編,幾乎沒有真正執行設計過,讓我這兩年間充滿了渾沌迷惘跟焦慮。曾想過轉職做室內設計,因為涉略過相關知識後發現這行的專業性質較高,包括認識材料、很多細節和工法,甚至有相關證照執照可考取,感覺上每天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很有充實的感覺。我的理想是可以做一個有專業性、深度的行業,除了自我實現外,擺脫低薪,有能力成家立業,並給予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而我對工作的價值觀是它僅僅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還有須多事情必須花時間學習及完成,況且自己有很多興趣不想為了工作犧牲,比如健身、研究投資、感情經營等。我曉得若我從事室內設計這行必定得將90%的時間投入在工作裡,並要忍受低薪高工時甚至沒有加班費的日子。我是INFP,相當注重工作能與價值觀呈現一致性,因此我知道這樣的生活肯定會讓自己痛苦不堪。我會糾結在這是因為以過去所學習的專業來看,轉行室內設計的成本是相對較小的,而如果考慮轉行到別的領域,以年齡來看似乎能從頭來過的本錢並不高。因此想詢問各位有相關經驗的前輩:1.對於像我這樣的狀況有任何建議嗎?2.如果從擔任室內設計助理開始學習,未來的職涯發展道路除了設計師是否還有其餘可考量?比如去營造廠或建設公司擔任何種職務?甚至原本從事室內設計後來轉行的案例?3.室內設計目前在國內的前景如何?少子化及房價狂漲的衝擊下,如果成為接案設計師是否會有時常案源不足的狀況?如果案源充足的狀況下,年收入可到達多少?小弟先感謝各位前輩的指點和引導,感激不盡!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943
未填公司製圖測量21-25歲

過去在高職學水電,大學學電機,學習到非常廣的技能,水匠、程式、製圖、電子、電機…等,但都沒有到精通的程度,大四實習時僅做基本作業員的工作,學到一些品質管理、產線改善提案、sop報告書之類的,對於目前剛畢業的我不是很知道未來該如何選擇行業。因過去已有作業員的經驗,這次想選擇有技術一些的工作,我想以機械製圖、設計的方向發展,但過去課程教學因時間不夠,大多只學手繪、三視圖、拆圖等,對於電繪的能力沒有到非常熟悉,很怕在面試或工作時就被刷掉或帶給人困擾,目前有靠線上自學的方式在努力補足電繪能力,卻很害怕學習時間會有點長,父母又希望趕快找到工作,實在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建議。有看到職訓局有線上課程能報名,但又看到是要甄試入訓,不曉得有沒有有經驗的人能告訴我,甄試是否難度很高? 不是很懂為何課程內容是基礎卻還得先考試入訓...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4024
未填公司製圖測量26-30歲

在未來工作想穩定待在業界中,面對第一份正職工作要選擇甚麼樣的單位比較好呢? 不確定學校專案助理工作經驗是否能夠被一般公司採納,還是主要是以工作內容為主要考量?謝謝您撥空答覆。

社會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509
未填公司製圖測量26-30歲

我目前高中畢業,從事室內設計,我想詢問各位經理人的意見。1.我從事室內設計快2年,可是我算是社會新鮮人,薪資月實領約26k左右,公司外出去外縣市出差,公司一直叫我們室內設計的設計師,汽車部分自己想辦法,但是公司只有去很遠的外縣市才會補助,附近的外縣市不做任何的補助,一開始面試沒有要求一定要開車,可是進來做了後,公司突然要求,去外縣市不行坐車,一定要開車,不行做大眾運輸工具,可是我們家自己的板子工廠就有公務車,我覺得這有點差別待遇,我覺得這有點怪怪的。2.公司主管,快下班了,突然丟工作給我們做,叫我們趕快弄一弄,公司又不給付加班費,公司主管一直說是在讓我們學習,這讓我有點想走的原因,我詢問一下這樣是不是公司主管刻意在強制我們加班。3.我想去考證照,但是公司主管一直說考證照沒有用,真的沒有用嗎?4.我有在想過年後去找找看室內設計工作,或是進修看書從事其他行業。

學經歷背景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00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