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從事室內設計,職場問題求解

我目前高中畢業,從事室內設計,我想詢問各位經理人的意見。

1.我從事室內設計快2年,可是我算是社會新鮮人,薪資月實領約26k左右,公司外出去外縣市出差,公司一直叫我們室內設計的設計師,汽車部分自己想辦法,但是公司只有去很遠的外縣市才會補助,附近的外縣市不做任何的補助,一開始面試沒有要求一定要開車,可是進來做了後,公司突然要求,去外縣市不行坐車,一定要開車,不行做大眾運輸工具,可是我們家自己的板子工廠就有公務車,我覺得這有點差別待遇,我覺得這有點怪怪的。

2.公司主管,快下班了,突然丟工作給我們做,叫我們趕快弄一弄,公司又不給付加班費,公司主管一直說是在讓我們學習,這讓我有點想走的原因,我詢問一下這樣是不是公司主管刻意在強制我們加班。

3.我想去考證照,但是公司主管一直說考證照沒有用,真的沒有用嗎?

4.我有在想過年後去找找看室內設計工作,或是進修看書從事其他行業。

回答 2觀看 962
回答 2

您好,有高興有機會為您解答,也謝謝104的琪琪辛勞,讓我得知您的問題。

1.合理來說,公司如果要員工開自己的車,正確是依照谷歌地圖為依據來判斷路線里程,依據里程數補貼油資及相關費用,各公司補助不同,從一公里補貼3-8元的都有。
配有公務車的部分,還真的要看公司規模。

2.這比較關係到主管、企業文化,如果您覺得不舒服,我覺得就大膽離職沒關係。

3.室內設計的二張證照,並不容易考取,在業界來看,能夠給予加分的成分並不高,但是我對於考得到這二張執照的人都給予相當的優待與期望,因為他們已經比別人更有毅力且努力;外界來看這證照還是有加分的,畢竟一間裝修公司要成立,還是要有這二張執照。

4.建議您可以先往大學夜校進修,補足室內設計相關科系的學歷,如果真的對這個行業沒有興趣,那也建議盡快轉行,室內設計在助理階段需要苦熬,直到自己能夠獨當一面,能夠面對客戶接到案件、設計、製圖、工程管理、交屋...,我始終認為沒有一定熱忱與喜愛,很難持之以恆在這個行業。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高中畢業,從事室內設計,去外縣市不行坐車,一定要開車,不行坐大眾運輸工具。快下班了,突然丟工作給我們做,叫我們趕快弄一弄。公司主管一直說考證照沒有用。
2. 去外縣市不行坐車一定要開車,不行坐大眾運輸工具,這是因為疫情公司擔心坐大眾運輸工具,容易感染因此希望員工自行開車,但若沒有汽車可與同事共乘,或開公務車。
3. 快下班了,突然丟工作給我們做,叫我們趕快弄一弄,公司又不給付加班費,這是壓搾您們的專業勞力,不給付加班費是不對且違法的。
4. 公司主管一直說考證照沒有用,真的沒有用,室內設計有證照可增進專業認證,絕對有用。利用在公司期間考取證照,考上後找到新工作,立刻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