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到職但是發現不適合,要先離職嗎?要如何和主管解釋?

現在目前剛有一份業務工作,來一個禮拜了,是第二份類似的招會員的業務,但是後來發現這一間新人離職率非常高,分店也只有不到十位的員工,只有一位新人,來了第三個月,結果每一天都在跟我一起打電話。不過公司也沒有都不好,分公司的氛圍是還不錯,買的產品我也不排斥。

我開始考慮我的未來了,畢竟會離職第一份工作就是因為自己對於每天打電話反感。不過因為現在是年末了,想說要不要等過年之後離職,因為之後公司在12月底有為期兩個禮拜的新人訓練,也在考慮需不需要去上課,但是之後離職造成公司人力財務耗損。是否要趁早直接和主管提離職呢?

回答 5觀看 6413
回答 5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確實的釐清自己真正的想法,在做出決定,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首先,您本來就應徵銷售的業務,只是銷售的方式是電話銷售,產品您也喜歡、公司也沒有不好,但你看到新人和您一起打電話,您覺得有點奇怪? 但是您所在的產業主要的銷售方式不就是電話行銷嗎?

其次,第一份工作因為每天打電話反感,所以當時在招募此職缺的時候沒有跟您說要電話招募嗎?如果沒說,那您離職吧。但如果有說,您怎麼突然反悔了呢?其實您現階段對於公司沒有任何的不滿與不愉快,且尚未經過新人訓練,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多給自己一點時間看看,真的確定不適合就離職。

請別擔心公司人力財務耗損,在招募錄取您的那一刻,只要您再次離職,都會被算入人才招募的成本裡面。與其擔心公司的經營,不如專心於發掘自己適合甚麼樣的工作,怎麼樣的工作可以讓您穩定成長發展。

祝福您早日找到適合您的未來!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到職才一週,就發現工作內容不適合自己,若想離開不用考慮到過年後,因為您是新人,不會有年終獎金,而且年底公司有兩週新人培訓,您也不需要再彼此浪費時間和資源。

建議您可以直接提出辭呈,盡快找下一份工作。

另外提醒您,有了這次經驗之後,下次的求職面試時,要詢問清楚工作的型態和內容,避免再重複短暫又無意義的工作歷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要不要離職,請根據你的自身狀況,尤其是經濟狀況及個人發展決定!
離職預告基本上是看「年資」,所以會有天數上的不同,範圍從0天至30天,

0天: 工作3個月內不用預告。
10天: 工作3個月以上但不滿1年的勞工。
20天: 工作1年以上但不滿3年的勞工。
30天: 只要工作3年以上就適用這個項目。

2、要如何和主管解釋?
就看你是為什麼想要離職,跟主管詳實說明就可以了,

1人拍手・

你好:
幾週下來,如果已經確定心中的想法,那麼就提出吧。

不過,可以從這次工作經驗中去感受,除了明確知道自己對於每天打電話感到反感外,有沒有甚麼事情是你做起來是喜歡或感興趣的呢?
從經驗中去發掘並將過去經驗重新梳理後,也可以成為接下來找工作的方向參考。

1人拍手・

若你真的想離開

可以盡早離開

但若想拿到年終之類的獎金再離開

也可以

公司不會因為你離開而倒閉

但一定會有相關的人事問題

不過 再怎麼樣

你的人生 你的工作 你的未來

都是你可以選擇的

公司不代表你 也無法幫你決定

只有你才有辦法替你自己做決定~

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