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最近怪物新人好多,大家會怕中年失業嗎?

身為中年大叔 & 初階主管,最近開始有機會參與公司的徵才,然後就面試了一大堆怪物新鮮人進來。感覺很像是自己面試那些很猛的新人,來取代我們自己這些老屁股的。

那些新人真的是怪物,不誇張!
進來的時候,面試薪水不要求,都說依公司規定就好。經驗不多,但能力是真的很不錯,遇到什麼不會的也很快就自學學會了。然後老闆隨便口頭稱讚個幾句,就立馬電力充滿,一副卯起來就要跟它蠻幹到底的樣子!就連加班沒薪水,都還能加得那麼開心、熱血。這要怎麼比嘛!(好可愛好天真喔,有時候真覺得好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哈哈)

像我們這種又皮、又刁蠻,意見多還不好管的老屁股,是要怎麼跟這些小可愛比?我不錄取他,都覺得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不禁開始擔心自己的未來,中年失業好像離我不遠了。不知版上的哥&姐級前輩們,有沒有這種被新人取代的焦慮感?大家會擔心中年失業嗎?會的話都是怎麼安排自己下一步的出路的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4836
回答 4

不限年齡,任何年紀或崗位,大部分的人都擔心失業或找不到工作。江山代有人才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技術也是會更迭......,對被取代多半也會有焦慮感。即便在家族企業,家族也可能會收攤。每個人遇到的問題不同,對職場期待不同。

職涯發展是可以事先規劃。不見得要馬上執行,但可以早一步先思考下一步,未來。

這時看到後輩的熱忱,有所提醒,也是一個盤點自身職場價值的好機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4人拍手・

不會耶!
因為我看的不是工作,是我的職業生涯
我想走到哪裡,我擁有什麼,我缺乏什麼,我想要什麼,我該達成什麼,我可以怎麼做? 我可以怎麼帶人,我可以怎麼讓厲害的人為我所用,等等等等

再來,我假設生意失敗了,失業了,我的被動收入及存款該到什麼水位,可以確保我的家庭不會流落街頭

我從不會害怕,我把焦點都集中在上面那些事情,搞清楚,你根本沒空害怕

2人拍手・

很棒! 很高興你會有這樣想,代表還有良心,我可能就你您所說的熱血新同事,但我也40了,不過公司的老屁股是想著怎麼刁難跟找我麻煩。

可以持續找興趣跟在職進修,引進一些新方式,才是身為研發的特質。

請持續加油,保持良心。

1人拍手・

1.接受新人就是熱血有勁,電力充滿,但新人也總有一天是老人,也會經歷您同樣的情況,後浪推前浪是自然法則,心態擺正就好。
2.趁機看自己是否還有新東西或新領域學習,技多不壓身,多懂一些東西不是壞事,老人也有老經驗可供年輕人學習。
3.在產業內多接觸其它公司諮詢,看看有沒有跳槽的新機會以防真有一天碰上老闆想裁掉老員工,畢竟職場的現實您應該更了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