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重考,完成大學學歷;還是持續實習工作,累積作品經驗?

我今年26歲,高中是台北前三志願,大學重考一年,當時遇到媽媽生病過世,加上考了好幾次考試都沒能發揮平時的準備,對我而言打擊不小,大學期間都沒有力氣上課。後來透過參與校外活動累積作品,有幸進入幾個新創公司實習,也在朋友的介紹之下,進入他創業的公司工作,目前已有一年多的工作經驗,也因此離開了大學。其實對於大學沒有畢業多少還是有些自卑,工作也會因此抱著有就好的心態,不太敢(或也無法)往上挑戰。
問題 :
1.未來想持續往UIUX設計師的方向前進,不知道應該離職重考大學,再花至多四年好好完成學歷;又或是靠線上自學,持續實習、工作累積作品 ?
2.高中前三志願,大學肄業的學歷會不會造成找工作,談薪資福利,或是未來職涯發展上的障礙 ? 遇到質疑該誠實以告,還是怎麼說會比較好 ?
煩惱許久,希望能得到解答,謝謝 !

回答 4觀看 2742
回答 4

您好,
繼續工作,累積經驗,一面讀夜間部,或看有沒有大學部的在職專班,台灣還是瞞重文憑,加油💪!

1. 個人建議您要保持工作狀態,藉由工作給自己信心。邊工作邊自我學習,累積作品,有專長比大學證書還重要,大學證書只在新鮮人找工作有用,畢業三年之後基本就沒用了。若工作覺得一陣子,覺得需要有大學文憑,在來考慮唸夜間部往其他可兼職的唸法。
2. 不會的,有技術之後,薪資憑技術及人緣決定,找工作是靠人際關係,就不用再靠履歷。

您好,有高興有機會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

和你一樣是台北前三志願,也經歷重考。後來大學期間也參與一些創業競賽,目前是教育創新組織的核心成員,背景上或許有些共鳴。

其實在職涯的思考上,在意的是目標與現實之間的落差,中間必須透過行動來補足。而您的目標是相當明確的,也就是UI/UX設計師。因此我們要看的就是該採取什麼行動來達成

1.軟體能力:思考這個能力是否一定要在大學的訓練中完成?要持續地精進這方面能力,該到哪裡找到學習資源?(線上課程?工作坊?軟體教育機構?線上交流社群?)
2.求職門檻:求證這方面的職務是否都具有學歷門檻?自身是否有相關人脈能轉介?透過自身作品能力創造自己的門檻,讓求才者求賢若渴
3.自身芥蒂:在學歷至上的世代,社會建構了學歷至關重要的價值觀。因此,我們必然會受到深遠的影響,如果您真的會在意,不妨就像Jeff前輩所提及,找到能在職進修的管道來補齊,但真心的建議您,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感到喜愛的領域來進修,讓投注的時間更有意義與回饋。

學歷是敲門磚,先別說多有用,尤其想要去大企業,沒有文憑想談的機會可能都沒有。
高中既然是前三志願同學都很優秀,以後同學會會覺得矮人一截都不想去了,即使將來同學想提拔你進他們的大公司沒有基本條件都很難。

看家裡經濟條件,如果能支持不工作去念書是個選項,
邊工作念在職班(以前夜間部現在叫假日班)也是一個選項。

現在少子化學校也很缺人,可以找找在職碩士班,
若可以以同等學力直接拿碩士文憑也是一個選項。

剛好一位前輩的問題供參考。

祝早日找到人生方向!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43f39b62-63a5-471f-8fe4-2c545bcdf5a2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