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況)
目前位居苗栗,31歲,從事晶圓代工的製程工程師(目前在半導體業剛滿2年),由於本身是學士,到半導體才發現碩士的底薪相較學士來說高出不少,所以想要往在職專班的部分努力看看。

經過一些集網路上的資訊,我想選擇“資工”的系所就讀,一方面是取得在職碩士之餘,若有資工的背景,未來好像能夠有轉至數位IC公司的機會。
(問題)
1:若以非本科系的背景,投入資工的在職專班,各位前輩們認為這是一個合理的選擇嗎? P.S 全職碩士的部分可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有經濟上的壓力)

2:由於是程式小白,是否建議先而外去上一些程式的課程,再考慮資工系所得在職專班?
3:以各位前輩的經驗,若能順利畢業,這種非純的在職專班碩士,跳到IC設計的公司機率大概是多少....先感謝各位前輩學長姊的時間與指導。各位的答覆我都會很認真看並且思考,感謝各位。


IC設計在職專班工程師晶圓代工程式資工系非本科系
  • 回答
  • 觀看7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身是四中物理碩士,12年傳產的製程工程師,任職期間因為情況需求,曾經負責化工及自動化開發專案,從新產品/新技術的前段開發階段,到後段量產輔導上線都全程參與,且專案過程中都是直接與外國客戶報告討論,平時有大量閱讀書籍的習慣,加上有不同領域專案的實務經驗,讓我對開發新技術有濃厚興趣,但傳產本身新技術開發的空間不大,且現在任職的公司已開始緊縮新技術開發專案設立門檻,讓我開始思考轉換產業的問題.除了轉行科技業或外商是選擇工程師職務外,也有考慮業務,因為後來發現自己的工作模式蠻像業務(任務導向/效率至上/不怕失敗),選擇帶有業務性質的工程師或技服性質的業務會是比較容易轉行的機會嗎?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工程師技能需求業務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314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31-35歲

從18歲因產學合作開始在竹科接觸科技業,一路從公司最低職等做到可以代理組長,畢業後回中科也轉型成工安工程師,慢慢開始尋找自己適合的工程師類別,在去年好不容易達成我目標近了我夢寐以求的大公司,但事實往往跟預期的不一樣,工作內容也不是我想要的,同單位的流動率極高,高度的壓力使人喘不過氣,嚴重影響我身理(需要輪值日夜班)跟心理的狀態,再加上本來論及婚嫁的另一半也因種種現實狀況而分開,在年初時自行離職了,也剛好遇上疫情的關係想說剛好給自己放個假。這幾個月都在家看著電腦找工作也增進自己考取碩班,是這次的疫情關係導致中科人事凍結嗎?還是企業盡量不找近適婚的女性嗎?要找配合未來在職碩班要要找周休六日的工程師怎麼這麼困難,反覆檢視玉檢討著自己的履歷,都快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工程師科技業
  • 回答
  • 觀看89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