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準備年後離職,請問要多早之前提離職?怎麼說會比較好呢?

我已經決定好要離職了,存到了一些錢,想出去外面創業做點小生意。只是老闆待我不薄,一直很擔心他聽到之後的反應,所以遲遲沒有提離職。

預計是今年5月要走,請問我要在多早之前提離職才可以呢?太早提怕中間都很尷尬,太晚提又擔心會對老闆、同事們不好意思,讓大家沒時間交接、找人。

另外也想問問,大家提離職時通常都是用什麼方式提出的(寄信、訊息、電話、當面聊…)?要怎麼講會比較好、比較不破壞關係呢?

謝謝前輩們分享

回答 5觀看 2258
回答 5

您好,

老闆待您不薄,現在就可以跟老闆提了,而且一定要當面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跟老闆坦承,並非公司不好,而是是自己想創業做點小生意。
5月離開,還有三個月時間,現在提離職不會尷尬,要讓老闆知道您給予足夠的時間補人,並且負責訓練培訓新人來交接,這是您負責任的表現,而不是說走就走,讓老闆驚慌失措。
夠大器的老闆不會阻礙員工的未來發展,因為老闆對您不薄,所以雙方抱著誠懇的態度,互相祝福,未來不能當同事,也許能成為永遠的朋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一般離職通知期是1-2個月,所以預留離職通知期的時間就可以了。老闆對您好的話,您可以口頭先和老闆提,提完再補一個書面的通知作紀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業界都是一個月左右離職,否則如果原來的老闆找不到人,就會一直被拖著,新的工作就很難展開,但是您的情形就是要先跟老闆談好離職時間就可以了。
一般都一定要先口頭報告比較有誠意,當然如果表現很好,老闆會想盡辦法慰留,那去留就要看您自己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職場本來就是來來去去,不用太擔心,老闆可以理解的!及早找時間和老闆好好溝通此事,也預留多一點時間讓他找人,另外也請注意要符合勞基法有規定不同工作年資的離職預告期,於情於理都顧及,相信不會有太大問題的,祝褔您!
離職預告期:
1、繼續工作3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於10日前預告。
2、1年以上3年未滿者,於20日前預告。
3、3年以上者,於30日前預告。
資料來源: 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296/28340/28342/28348/47070/post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越早提出,越方便老闆找到合適的人。太晚提,容易造成您的離職日到,但老闆還沒找到人,或是找到了卻來不及與您交接。
老闆待您不薄,建議是直接跟老闆當面談,才是比較好的做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