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實際工作內容與面試時所說不同

各位前輩好,本人畢業於私立大學的保險學系,也一些問題想請前輩指教。
目前工作是保經代的客服,到職後才得知公司主要業務是承接外包客服,目前到職不滿一個月。
自己本身當初希望只要專心負責保代客服,熟悉本業內容,因為也是第一次接處保代客服的工作;而當初人力公司只有告知平時主要是接保代的客服,之後若是遇到其它電商業務電話量大時,才會有幫忙接線記錄,也是因此才決定報到。
但在實際工作後發現內容與當初人力公司告知內容有所差異,且面試時並未告知相關系統及網站皆未完成,而且另外還需要負責其它專案,之後主管給的一些資料顯示,似乎需要身兼多職,因此有像主管詢問。
但近期詢問主管後,主管才告知每個人員基本都必須承接二至三個專案,也有跟主管反應自己無法在還未熟悉本業前,就身兼二職的問題,但主管也無法提出確切的回覆,表示實際還是要等之後評估才能決定。
目前在考慮是否要提離職,但還未過試用期,所以還在猶豫,還是應該要等過了三個月試用期再考慮呢?還是其實是我個人太過草莓了呢?

回答 4觀看 1595
回答 4

您好,
我覺得過不過試用期並不是一個問題,問題在於您對這個公司,組織,主管,工作內容,學習成長各方面的考慮,是不是值得你付全力,如果是,就應該努力去執行,如果不是,那就要趕快找其他的工作,但是最好是先找到工作以後再辭,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工作內容通常有一項:主管交辦的其他任務.所以基本上沒有不符合才對。

Hi 您好,
看到您的標題:說實際工作內容跟面試說的不同,請問是誰跟你說的不一樣? 是人力公司? 還是面試時主管? 或者我們面試的時候有問仔細嗎? 不過,這不是這個問題的重點,重點是你已經進來這環境開始工作了,這份工作的內容跟專業有沒有辦法帶給新鮮人的你在未來的專業打下基礎,這個方向是你想要的嗎? 如果是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再努力做做看。如果不是選擇權在你,不用一定要撐到試用期結束,因為對將來的履歷上也幫助不大。
很認可你已經主動與主管詢問工作內容的疑問,得到些答案,不過對於你說的"身兼二職",這個說詞我覺得可能要重新審視,應該說現在的大環境下,不管哪個公司其實很多工作都"多功能",看起來你的職位不是只有你是這樣,是跟你一樣職位的都是這樣的工作內容,那麼我認為這個就不叫"身兼二職"是這工作本質就這樣。除非原本就有一個職位的人是負責專案,那個人可能離職不在了才請你"兼任",那麼這又是另外一回事,得跟主管談談兼任,要兼任多久....

由於你剛到一個月,除了上述提到的需要自己評估這個專業會不會是你未來要的走向外,也有可能是還沒真正認清工作的本質或發展方向,建議可以跟幾位待得比較久的同事,藉由吃中飯的時間聊聊對公司或此工作對將來的發展,會有幫助你選擇繼續待在現職或者是去找下一份工作的目標。希望有所幫助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
您已經到職又再次與主管澄清工作的內容,評估自己的目前狀態無法身兼二職。這在於自己是否要投入這個產業、這個公司、自己願意花多少時間學習。試用期只是給自己一個短期的目標作為評估。下定決心,就要往前邁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