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很迷信,我是不是該離職?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本來很開心在疫情的狀況下還可以找到工作,但現在工作要滿四個月了,卻讓我越來越猶豫要不要離職.....

我現在在一間小傳產擔任人資兼總務助理,雖然工作內容很雜,但我覺得沒關係畢竟沒經驗,我願意從頭開始學習,但入職之後老闆的某些行為讓我覺得有點無言.....

比方說,找人來面試時,老闆會指定x生肖或農曆x月出生的人他不要,等於我還要將求職者的生日換成農曆來看符不符合,有些求職者學經歷明明都蠻符合的,卻因為這個關係沒辦法邀請來面試,我也會打從心底感到有些可惜.....

此外,老闆喜歡更動辦公室的格局,平均兩個月一次,每次都會請他熟識的風水師來看,目前已經遇到兩次公司換格局的狀況,這兩次都不是微調而是大改,真心覺得每次改動都是一個大工程,電話分機要重設、要勞煩平日工作已經很忙的同事搬位置,還要安撫他們,詢問過他們,改動之後公司業績跟之前比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撇除老闆很迷信這項因素,我對目前的工作內容並無不滿意的地方,只是老闆的這些行為也會讓我猶豫是否要繼續待下去,麻煩前輩們給些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2594
回答 8

Hi你好
迷信端屬老闆個人信念等,除了頻繁搬動辦公室需調整一些庶務事宜之外,並無大礙,也不影響你的相關事務,建議可以繼續待下去喔
去了其他公司也許遇到一位不迷信的老闆,但可能產生其他更多你無法接受的事情~提供給你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這裡是你磨練的地方,除了老闆迷信外對目前的工作並無不滿的地方,那就應該要做下去,老闆歸老闆的,不用太在意,等你先有個三兩年的資歷以後,再看後續情況做決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每個人都有缺點,老闆也是。總不可能因為這些一直換工作。
迷信,改風水,錢是老闆出的,他有權決定方向。在給定條件及資源,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了。
只要老闆不性騷擾,不人身攻擊,不殺人放火,他只找Rh陰性血的人來上班我也會幫他找出來。

其實我個人也是很鐵齒,但是年紀漸長漸漸認同類迷信的行為.舉最近例子,中元節準備拜好兄弟貢品和燒完紙錢後,心想有威力彩順便去拼一把,買二張和一張刮刮樂,回家沒注意到晚上一對獎,威力彩中二號沒獎,刮刮樂中五千,馬上去經紀商換,爽了一晚上,以前我連對統一發票中200元都很難.就順著老闆讓他心安就好.有些事就是很邪門的,順道一提,我學數學的只想信機率和期望值.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撇除老闆很迷信這項因素,我對目前的工作內容並無不滿意的地方,只是老闆的這些行為也會讓我猶豫是否要繼續待下去
✍ 以個人的看法,因為很多老闆都有類似的堅持,只是呈現方式不同且程度輕重不一,因為問題來源是老闆,所以其他同事大多也是抱怨但還是會配合,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建議您先繼續維持此工作,累積1~2年完整的工作經歷,在看後續是否要轉換到其他公司。

② 老闆會指定x生肖或農曆x月出生的人他不要,有些求職者學經歷明明都蠻符合的,卻因為這個關係沒辦法邀請來面試,我也會打從心底感到有些可惜
✍ 而這部份您也不用覺得可惜,與其被錄取後,老闆在那邊雞蛋裡挑骨頭,又或者是將業績問題怪罪在那些相沖的人身上,現在這種講清楚說明白的作法,反而可以從根本上去避免那些問題,對老闆、您及那些被刪掉的應徵者來說,結果都是好的。

③ 目前已經遇到兩次公司換格局的狀況,這兩次都不是微調而是大改,真心覺得每次改動都是一個大工程,電話分機要重設、要勞煩平日工作已經很忙的同事搬位置,還要安撫他們
✍ 這部分就真的是個問題,因為這些會造成您額外的工作負擔,卻又不是合理的總務工作,所以在履歷中也無法呈現出相關的績效。所以您需要在工作中,想辦法去找出能夠呈現出績效的項目,或是另外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避免讓自己的工作內容塞滿了雜事,卻又無法列出績效成果,這是很多職場工作的夥伴,都會遇到的問題,也是需要您思考如何改善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有趣的老闆,
我做軟體程式
也不得不相信這類的玄學....

建議您老闆不要算到生日,
您應該推薦老闆「生肖姓名學」,
只要看出生年、姓名即可,
Youtube搜一下就有....

您可以跟老闆提出,
您的老闆應該是用八字、紫微在算,
生肖姓名學已經簡化八字、紫微的複雜度...

您別忘了,
您的老闆錄取你也是核對過生日才做決定

1人拍手・

我的建議: 走。相當主觀的老闆,光是這樣就錯過多少人才? 您認為公司這樣會成長?
風水雖然可以信,因為古人有云之四大成功要素 風水是其中之一
但是改風水主要改在重點上,環境影響心理,心理潛在影響人的思維和行為。這才是改風水的意義。大改兩次表示沒有改到重點,根本不知道在幹什麼。

1人拍手・

您好

您的問題讓運勢專家李行老師來回答你

老闆選人看生肖,將人選所有的條件列出來,能力符合條件但生肖不符vs能力不佳但生肖符合,選誰?一目了然

座位為了風水頻繁更動,氣場轉換需要時間醞釀,人也需要時間習慣磁場,頻繁變動不僅無效,還可能增加員工離職,提點更換座位前後是否有達到目的,用理性分析破解迷信。

 https://giver.104.com.tw/podcast/EP311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