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為何很多公司面試時都說得很好聽,結果都沒收到電話或簡訊!?

在面試的過程中,明明就跟面試官聊了很多,但他們一但問我說為何離開前公司時,我當然會很誠實的跟他們說為什麼,然後他們就會很驚訝的說:「哇~這麼夭壽.....很誇張哦~~」 請問我,我說的都是事實 是真的,難道是我不該那麼誠實嗎? 那我該怎麼描述我離開的原因呢?  還是說這個不是原因?

回答 3觀看 4089
回答 3

您好,

因為您沒有真的說出大概是甚麼樣的原因,所以很難判斷實際的問題。

我想也很多人透過平台詢問是否"不應該誠實"回答問題,但我想仍是應該抱持著回答得恰當好處的訣竅,對你面試來說會比較有幫助喔。所謂的恰當好處就是你沒有說謊,但別人聽起來卻沒有負面的意思。

我們來假設一個小情境:

一對情侶,女生問男生我是不是變胖了,如果真的胖了,男生直接回對,胖了而且蠻明顯的。女生生氣了,但男生說你幹嘛生氣,我講的都是真的阿。
你想這樣的大白話有幫助嗎?
至於怎麼回答,我想每一個女生想要的都不同。對應到企業的文化、企業的氛圍等,您要事先做功課,不同產業、不同職缺有各自顧慮的點,您的回答是否有誤觸到甚麼點呢?

至於您標題提到的,我們面對每一位求職者都是首次見面,對企業來說也會拿出一定的誠意禮遇每一位面試者,總不會安排面試但一臉不悅。如果這樣,相信也會影響您對企業的看法吧。

最終是否通過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評估後有哪一點不太適合該職缺,也有可能有比您更適合的人選。也不要因此氣餒,多投履歷、多面試、也多評估,相信很快就會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祝福未來一切順利!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幾個建議方向
1.關於離職原因,從文中描述面試官的解讀無法預判。
2.對於面試官給您的反應只能揣測口氣「哇~這麼夭壽.....很誇張哦~~」,而這麼誇張指的是哪部分呢?特定指的是哪句話或哪段內容,需要再提供一些資訊。
3.呈上,面試官判定您的理由是否真實,有待確認。
4.除了離職理由外,面試還有其他的內容會影響到OFFER是否給予您。
5.有進到面試階段,履歷上應該是沒問題,不過仍可利用104履歷診療室找相關GIVER討論面試的細節。

2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你好

員工離職的因素百百種,
同樣身為面試官,
幾乎沒有什麼理由或情況會被驚訝到。

而重點是,
就算面試官認同、理解你離職的理由,
並不代表他認同你的面試表現,
這兩者間根本沒有關係。

未來你在面試時,
話題多放一點在自己的能力和表現上,
離職原因誠懇的描述就好,
不必在上面打開話匣子。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