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經拒絕了錄取的備案面試公司,如果再說要回去,他們會接受嗎?

最近正在轉職,應徵了十幾家公司,面試了五、六間。最後心目中最想去的第一、二名公司都錄取了!

我在多方思考評估之後,最後還是選擇了第一名的那家公司。也迅速打電話婉拒了第二名的公司,感謝他們願意給我機會。他們的人資人很好,還大方的祝福我,跟我分享很多業界的事情。

但沒想到真的是樂極生悲,悲慘的事情就在報到前三天發生了!

那家原本心目中第一名的公司人資突然打過來,說因為老闆對接下來的企業走向有新的計畫,下令各部門主管最近都暫時不要再擴編增人。我面試的時間點剛好卡在中間,所以很尷尬,主管也不好違逆上級的意思。

所以結論就是,我必須再多等幾個禮拜,待主管&人資幫我爭取看看。但結果並不保證!

這對我來說真的太不確定了,畢竟我本身也是有經濟壓力的,不可能一直待業等下去。

不知道現在趕快回去,跟原本婉拒的第二名公司說要去上班,來不來得及?他們會接受嗎?(之前已經說要去別家公司報到了,對他們實在很不好意思) 我這樣因為被第一家公司拒絕,才跑回去拜託,進去之後會不會很丟臉呢?

謝謝大家的回覆

回答 4觀看 9222
回答 4

您好,
一點問題都沒有啊,趕快打電話給第二家,說不定那一家公司也在急著要找人,還會覺得最後還是雇用到你了,因為公司的運作,是因為組織要職缺,不是個人要職缺,所以沒有不好意思的問題,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趕快回電第二家公司說改變主意了,看有沒有機會。
還沒到靠面子掙錢的時候,所以不用管面子問題。

您好,

這種狀況在業界都是常發生的, 公司錄取的人最後沒有報到,補救措施就是趕快找名單上的第二選擇。

所以您的狀況,只要立刻打電話詢問第二家的人資,不用不好意思,這第二家的人資對您不陌生,還跟您分享很多業界的事,就算結果是被婉拒了也沒有關係,至少您已試過了。很多機會都是自己創造的,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應徵了十幾家公司,面試了五、六間。最後心目中最想去的第一、二名公司都錄取了。原本心目中第一名的公司人資突然打過來,說因為老闆對接下來的企業走向有新的計畫,下令各部門主管最近都暫時不要再擴編增人。
2. 人生不如意者十常八九,說錄取又有變化,在業界稀鬆平常。
3. 電話第二志願,說仔細思考後,希望有錄取的機會。
4. 若第二志願額滿,趕快爭取第三志願。總要有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