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收到mail offer確認報到日並核薪又打來延後報到時間?

目前待業中10/30去新公司(外商公司總部在韓國,我是面試台灣分公司)面試,公司告知要兩週後通知結果,在11/16發mail告知錄取,跟我確認是否願意來上班,當下回覆願意,11/17公司又發信請我提供1.最新一次薪資單及2.2023/12/4後可報到日期,我11/17回覆了12/6可報到,結果11/21人資直接打給我跟我說他們內部問題,總部說最近公司很忙沒時間教育訓練什麼的,說報到時間要延到12月底或明年1/2上班,問我可以等待嗎?還有期望待遇是多少?我說可以期望待遇如當初面試所談一樣,實際上我根本沒有拿到offer letter 。我覺得這份工作跟沒有是一樣的,我還是會繼續面試,但不知道公司的考量是什麼?請各位回覆解惑,感謝!

回答 5觀看 2416
回答 5

您好
請公司給你一封正式的offer letter ,就說你自己希望有個依據 ,也希望能依通知準備(開戶 /體檢...等) ,一切以正式的offer letter為準 ,什麼電話通知 ,口頭通知 ,郵件通知 ,這些都是很可議的 ,如果公司還是拒絕你 ,你自己就要考量清楚 ,如果公司這麼沒有制度 ,反反覆覆 ,真不知你當初面試是怎麼談的 ,自己都不覺得怪嗎?
再來就是公司對於報到日都一直更改 ,如果有正式的offer letter ,你覺得會這樣改來改去的嗎? ,哪天是不是又突然告知 ,總公司決定先把這職缺凍結 ,所以暫不補人 ,你覺得有沒有可能變成這樣呢? ,那你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建議你還是積極去面試其他家公司 ,若是有更好的 ,那為何還一直在這痴痴的等呢? ,至於這種公司在考量什麼? ,也不用去追究 ,畢竟怪公司的思考邏輯都是很驚人的(例如 ,給你工作就不錯了 ,還要求那麼多...) ,年底到了 ,大家都會在年後領完年終才會有轉職潮 ,這你自己要注意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
結果11/21人資直接打給我跟我說他們內部問題,總部說最近公司很忙沒時間教育訓練什麼的....這是人資給你的答覆
但實際上公司的考量是什麼?只有該公司人資及用人主管或相關人員才會知道
很忙沒時間教育訓練什麼的,可能是真正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你的薪資問題、原來的人不離職了、或者想要用自己人....總之沒有拿到offer letter都不算是錄取,也不用太在意,說實在的,人資回覆的理由,通常都不是真的理由!

2人拍手・

但為什麼不直接拒絕我😂還跟我說不用擔心,確認我延後報到沒問題,會在跟總部報告並跑流程?

查看1則回覆

關於您所描述的情況,這確實是一個複雜且具挑戰性的情況。

公司可能因各種內部原因需要調整報到時間,這是常見的情況。重要的是,沒拿到offer一切都不算數,因此您應保持靈活和開放的態度,同時也繼續尋找其他機會。

建議您與公司保持良好的溝通,清晰表達您對報到時間和薪資待遇的期望。在等待期間,持續尋找其他機會是非常明智的,這樣可以確保您有多個選擇,從而選擇最適合您的職位。

請記得,職業生涯是一個不斷變化和發展的過程,每一次的經歷都是學習和成長的機會。祝您在職業道路上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嗨,前面前輩都回答的差不多了,理解這應該是你相當心儀的Offer所以會患得患失。但由於內部資訊不足我們不曉得公司發生了甚麼事情,因此在沒有拿到確切條件(包含薪資、職位,報到日等相關資訊等)的書面通知前,請都先當作還沒有找到工作,繼續積極求職,以免到時出了差錯會更難過喔!

祝快點收到通知!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