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確診了繼續在家上班,老闆還規定我們不准讓客戶知道!這合理嗎?

我是一家小批發公司的員工,老闆加員工總共就8個人,我是唯二的業務。

所以最近確診新冠肺炎後,老闆要我拖著病體在家裡繼續上班、遠端工作接電話,這些我都還算是可以理解。

但是他要求我們要騙客戶、不能讓客戶知道我們公司有人確診,這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因為我們公司過半以上的人,都有確診過新冠肺炎,同公司很容易互相傳染,差不多就是一個好了又換下一個得這樣。

而且客戶們還真的會問!但我猜可能就是收貨的時候會擔心,知道的話就會更小心謹慎的做好防疫而已。應該也不會知道我們有確診者,就直接不跟我們叫貨吧?

畢竟我們員工得到之後都有乖乖在家隔離,有去公司的,都已經是隔離期滿、快篩陰性了。

總之就是覺得,老闆連這種事情都要騙,顯得很不厚道。而且還要我們員工來當壞人,每次客戶打來叫貨閒聊,關心我身體怎樣、問我公司有沒有人得到新冠肺炎,我都還要睜眼說瞎話的說「沒有,很好啊!我們都沒有人得到~」。

不覺得這樣很瞎嗎?想請問老闆這樣的做法,有合理嗎?我可否直接不理老闆,對客人誠實相告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1151
回答 3

您好:
老闆要求騙客戶,不是很正確的行為,但這是老闆一定有他的想法,為何要這麼做?
建議你去請教老闆,他的用意是甚麼?也把你的想法,不想要騙客戶的心情跟老闆說,看看老闆怎麼回答?
至於客戶問,你可以回答,這個部份,統一由老闆在處理,我也不是很清楚,輕鬆帶過!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在公司服務的兩個面向,我會嘗試區分為硬實力與軟實力兩項。而您無奈的這個點,比較像軟實力。
2. 回到如何應對,我充分理解您的想法,不過,我會願意相信,上面的老闆也不是無的放矢。若您不方便也無法得知老闆的出發點,在不影響公司運作或您的人身權益之下,最好的(有時候不一定是最正確)作法就是配合老闆囉。
3. 關於台詞,我能想到的分享
3.1 還行啦,就這樣囉!
3.2 公司裡面就按照政府的規定走囉!
3.3 公司其他人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確診,沒問耶!

阿Q一點,當你用完各種善意的藉口時,大概也結束了吧?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平安!

是我不會!我只會說我自己,這就跟6~8零年代警察收黑錢一樣

你自己不收也不要當那個告密者,有時就是當作沒看見....

擋別人財路有時死的是自己,除非你離職了再去爆料

在當下!別做傻事,這樣很腹黑沒錯,也是明則保身的一種

做業務誠信是一種美德,只是要選擇性去用

你開頭這個"老闆還規定",爆了!你真的在家永遠隔離

這!就是所謂的看而不說,知而不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