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6 2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覺得在這個職場被霸凌該不該離職呢?

工作環境分內外場,一直感受到內場主管的惡意,總是時不時聽到他和其他人在說我的壞話,一開始只想著做好份內的事就好,但他還是不消停,就連一開始會講話的內場新同事,一段時間過後也有一股說不出的尷尬感,時不時還會遇到內場老鳥背後議論的小動作,這次更惡化了,只是為了謹慎和內場再次確認,是得到了回答,卻也聽到他後來小小聲的說怎麼那麼笨,後來和比較熟的同事小小聲的訴苦,結果反被內場主管說我亂說話,這算職場霸凌嗎?有想過和我們主管聊這部分,但主管個性比較直接,不知道該怎麼和他聊,還是這個環境我應該離開了呢?

回答 6觀看 1090
回答 6

您好
其實你人在好 ,也會有人討厭你 ,你人在真 ,也有人懷疑你,
讓別人低頭那不叫厲害 ,讓自己快樂那才叫本事 ,當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
人際關係經營 ,與同事的相處與關係是否有打好? 針對資深同事(或主管)的指導與帶領是否有發自內心的感謝? 或是主動採取其他方式提升彼此的關係? 彼此間的寒暄、聊天、互相協助等等 .與同事相處並不是單純作到你不犯我 ,我不犯你就可以了。這是不夠的 ,要主動經營與同事間的關係 ,不然很容易被說閒話 .除非你工作能力超好 ,大家沒有你不行 .當然有些同事作風自己看不慣 ,磁場不對盤 .但是我們也必須主動釋出善意 ,對方接不接受是另一回事 ,但是至少自己是有這個心要經營.
自己就盡量做 ,實務上也有在會議中互相指責 ,大聲叫罵 ,但出來後卻再一起抽菸喝飲料的(嘻嘻哈哈的) ,大家的相處方式都不一樣 ,你要找出互相可以接受的交集點 ,如果一昧地指責別人的錯 ,也許也並不一定完全都是你對 ,我們是要過團體生活的 ,是吧 ,所以大家都是在這種環境下生存 ,人和人的互動 ,相處 ,合作 ,這不予置評 ,因為每個人的方法不同 ,大家要去磨合 ,也許別人適合(但你不一定適合) ,舉例 ,也許別人認為他說話就是那種態度(還可以接受) ,但也許你就接受不了 ,你還年輕 ,以後在職場會遇到的怪事會更多 ,自己要去學著處理 ,這就是經驗 ,要調適自己 ,自己要改進 ,變強 ,百毒不侵...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你在這個平台求救我非常欽佩你,我懇求你打1925安心專線(手機直撥免費),因為這問題的範圍我不熟悉!

您好:
從您的問題來看,
我會建議你先跟主管說明狀況,假設主管也不知道如何處理,看公司有沒有申訴的管道,可以提出去,接著再看公司處理的方式來決定是不是要離職。

如果你提出申訴,公司也沒有任何的處理方法,最後你可能考慮要不要去當地的勞工局申訴了。當然這是最後的方式,不到最後千萬不要亂使用。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參考

1.您所提供的資料細節不夠明確,故無法提供您任何分析與安慰。
2.既然您的心理感受不好的原因都來自於現有職場環境,是否於職場內部尋求解決方案;唯一建議是找主管聊聊,縱然您的主管個性比較直接,如果他願意直接對您說,但您能承受住主管的直言?
3.遇到問題先以找方式解決為先,而不是動不動就選擇離職這個方案,如此才能在職場中學習到、成長到。
以上是個人意見供參

工作職場做好一件事:工作負責做到沒有人可以抓到你的把柄,既然他們說你笨,你就留下來多練習,他們什麼速度,你就跟著學習。低調禮貌,開朗微笑尊重每一個同事。

你好,職場上難免閒言閒語,遇到比自己強的神隊友,大多很排斥,因爲會顯現出自己的不足,反之遇到進入狀況不理想的夥伴,沒有人想被拖累,客觀來說,有的資深人員或是主管,個人喜好、情緒化較為明顯,另一方面,通常是“人和”、“溝通互動”出了問題,只要能改善人際關係,通常問題會迎刃而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