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第一份工作,上班第一天就覺得很像邪教不對勁,要逃嗎?

現在的工作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很神秘的設備進口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做到現在剛好滿半年,但中間遇到很多奇葩的怪事,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離職。

其實我剛進公司的第一天就覺得有點怪了,感覺同事大家都穿得很像師兄、師姐,就是那種類似修道服風格的東東。公司內部也打造得很有禪意,有很多佛經裝飾,然後全公司都要喊老闆「陳師父」,因為據說老闆是學佛的、靈動很強之類的。

比較誇張的是,大家看到老闆都要各種花式吹捧,說一些像是「我聽了陳師父的教誨所以XXXX」、「陳師父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分享給大家OOOO」…之類的話。而且下班、休假常常都要被打擾,公司會要求我們假日去出席一些靜修、冥想之類的活動,下班有什麼非急事的事情,也會一直奪命連環扣,一定要找到你的人。

然後每天早會時,都要先跟著陳師傅念一段佛經,大家一起喊激勵口號、跳健康操,之後才能開工。工作的績效考核標準也很奇怪,簡單來講就是看主管和大老闆陳師父喜不喜歡你而已。

而且常態性「假加班」很嚴重,明明沒有那麼多事情要處理,卻不能太早走(至少要多摸一小時左右),不然就會被 “陳師父” 盯爆,天天被拿出來討論、檢討。

想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我是不是不小心進到一家怪怪公司了?要趕快逃、趕快離職嗎?謝謝大家喔。

回答 5觀看 2552
回答 5

一般公司不會要求相同信仰, 或灌輸特定意識, 情況不對還是快逃吧. 職場累積的經驗很寶貴, 在不對勁的地方待著也是一種時間上的損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個類似case 供您參考。

有些老闆喜歡用政治或是宗教治理公司影響員工,如果讓您覺得不舒服的話,
只能建議您另謀高就了,因為您不可能改變老闆的想法,除非您把公司買下來。

供參考,祝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53a8e0a-454a-4be7-8ac6-9dcad98e5a00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我們的社會理宗教信仰是自由的,每個人也許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大家互相尊重,但不批評。

許多公司行號裏,有拜土地公的習慣,若遇到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等不拿香的員工,也不應強迫。

看了您的敘述,貴司的情況的確有些異常,如果讓您感覺不舒服或者有離譜的現而影響您的工作情緒,此時您可以跟著感覺走,想離開就不要猶豫,也不需堅持留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看同事的年紀有沒有和您相近的?如果沒有,建議找到新工作再離開!(目前接近年底了)

2.公司是以賺錢獲利為目標,你的目標也是,自己思考目標是否與公司相同?

3.回想面試的時候,是否在同個地方,有無發現公司內部的佛經裝飾?有無發現公司人員的修道服穿著?如面試已發現不尋常,應該停、看、聽!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在的工作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在設備進口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做到現在剛好滿半年,但中間遇到很多奇葩的怪事。 其實我剛進公司的第一天就覺得有點怪了,感覺同事大家都穿得很像師兄、師姐,就是那種類似修道服風格的東東。
2 學佛的陳師父開的公司,有濃濃的宗教氣息,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離職,就表示您不能接受宗教氣息濃厚的公司。
3 10月了,領完年終獎金再走,或滿一年再走。
4 找新的公司,先打探是公司還是宗教公司,再決定要不要投履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