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跟老闆宗教不同,頻頻被針對,該如何向下一間公司說明理由?

我們公司的老闆是那種極致迷信和虔誠的佛道教徒
時不時就會找廟方的人或是道士之類的到我們公司做法
說是可以開運招財之類的
然後每個月幾乎都需要拜拜或是一些儀式
我本身不太了解這個部分
因為我從小就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小孩
所以我完全不了解
且這些事情其實對我來說十分的不舒服
我個人是排斥的

曾經拒絕了幾次的祭祀活動
卻沒有被老闆體諒
反而在工作上還一直被刁難
老闆甚至在大家面前說覺得我很愛擺架子、很難搞
心裡很不平衡的是我明白信仰對他來說的重要性,但我也是呀
我只是跟他不同信仰而以難道就要被針對嗎?

總之我是決定要離開這間公司了
並不想因此妥協

但想請問大家,若下一間公司問我離職的原因,可以誠實說嗎?還是應該如何說明離職原因呢?

回答 7觀看 2922
回答 7

即使在竹科全球龍頭高科技公司,初二,十六也要祭祀拜拜求平安,各部門都有編年度拜拜供品預算。也都會尊重不同宗教自由參加,基督教同仁不拿香也會包容理解。

我有待過某公司工廠第一台機台進廠配合CEO信仰舉行祈福彌撒。
聽過同事在中南部公司,每周定時全體員工要在公司佛堂打坐。
看過104網站上台北某家也算科技公司有註明老闆是基督徒,每週有固定時間要讀聖經,不能接受請不要投履歷。有這樣狀況公司,已經多到不勝枚舉。

宗教和政治一樣,有些老闆有固定喜好,而且喜歡用自己的影響力去影響員工幫忙傳教或是宣傳政治理想分享他的成功,您不可能去改變老闆的思維。
的確看過有人為了飯碗或是升官去迎合老闆,大家都為了生活也沒啥好批評,

我個人建議您是離開找自己喜歡的環境,否則您每天進公司都很不愉快。
這樣公司大多也只不過是個中小企業,您還年輕要再找更地也不會很困難。

離職原因可以說沒有問題,甚至就要說清楚自己是基督徒,避免重蹈覆轍。
我曾在某小公司老闆也是基督徒,碰到重大時刻也是不免俗會拿香拜,
當老闆不容易有這麼多員工要養,難免要入境隨俗那就暫時和耶穌請個假。
實在無法接受,建議就不要勉強自己。

如果您要了解法律方面的權利問題,還有待HR專家大神開釋。

祝您事事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宗教只是讓人有信念、目標,怎麼在生活上往正向道路去走。依照您的「道不同,不相為謀」,那就更該在面試的時候說出自己的顧慮,不然豈不是又要因為宗教而離職?
若是公司是忌諱這塊,自然就不會錄取您,避免浪費彼此時間。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如果你沒辦法演 那為什麼不說?
難道還希望再一次嗎?
說出你會離開的點 新公司如果也會在意
因而不用你~你不是失去一個工作機會
而是少了再撞牆一次的窘境....

您好,

建議早點離開這樣的公司,因為宗教本來就是自由的,公司的祭拜也應該是自由參加,我經歷也相信很多公司都不會勉強員工的,加油?!

1.宗教是一種信仰,為了讓內心安定,有個心靈寄託,讓自己放下執念,每種宗教雖然儀式不同,但其重點是‘’祈福‘’。
2.好比參加婚禮,有人路邊辦桌,有人飯店開桌,有人戶外自助餐,都是個儀式,重點是‘’祝福‘’。
3.如果台北到高雄,開跑車、貨車、轎車等各式交通工具,皆可到達,重點是“得道”。
4.各宗教的祭祀活動或教會禮拜,可以不參加但不需特別排斥。如果‘’執念‘’太強無法‘’轉念‘’,那就‘’轉職‘’讓自己舒服點也好,無需讓宗教類別不同,影響了你工作的情緒。

1 老闆是那種極致迷信和虔誠的佛道教徒,會找廟方的人或是道士之類的到我們公司做法,說是可以開運招財之類的,然後每個月幾乎都需要拜拜或是一些儀式,本身不太了解這個部分,這些事情其實對我來說十分的不舒服。
2 宗教信仰的自由,在老闆極致迷信拜拜儀式的作業下,被剝奪了。
3 找一家沒有剝奪宗教信仰自由的公司,也對。
4 面試,輕描淡寫說基督徒,不習慣每週拿香拜拜。順便問新公司,會拿香拜拜否。
5 祝福您。

建議離職。
但是,向下一間公司說明理由的時候,不要去批評前公司老闆的作風
您可轉化正向的方式,例如沒有發揮所長的機會或是等等的,趁年輕想要闖一闖。
這些都是可以轉化危機的一種方式,供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