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重要還是做的開心最重要?

1.目前是剛進入社會的新鮮人,從事倉管的工作,但以前沒有碰過類似的東西,所以做起來十分吃力,相對對自己也很失望

2.我自己也許是對自我要求比較高,所以很容易給自己壓力,本身也有憂鬱傾向,更容易陷入情緒低落的困擾

3.由於最近壓力大(包含家中給予的情勒),情緒低落,對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也提不起勁,陷入迷茫,自己是否該離開這裡

回答 8觀看 3162
回答 8

首先根據題主的三段描述來回答問題:工作重要、開心也重要,在保持有工作的同時也能開心最重要

另外提供三段描述的建議如下:
1. 正常人對於沒做過的事情都是很吃力的,對於自己一直失敗也是會有挫折感,但不用太焦慮,這屬於正常情況,就像拉著車往上爬,一路上肯定吃力,但翻過山丘,就可以看到美景
2. 自己給自己不用太大壓力,如果有憂鬱傾向記得找心理諮商或者身心科去排解,也可以給自己安排運動、放鬆的時間,或者也可以去做志工,讓自己慢慢變好就行
3. 對於家裡的人說了什麼,如果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只要左耳進右耳出就好,沒必要太過理會,記得人生是自己的,過的好或差都不是家人可以幫你負責的(當然億萬富翁的孩子除外),所以自己努力保持正向模式即可,實在不行可以上網學習反PUA課程,多看幾次、多實踐幾次,很快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抗性

祝福題主工作順利

3人拍手・

您好,您應該還在試探,鼓勵,工作一定會遇到挫折,要眼見四方耳聽八方多請教多觀察,經驗或是看過的案件越多,有時在回首檢討時,你會發現這也沒什麼,當初的緊張只是因為沒有面對過。

1人拍手・

可以知道你的學經歷嗎?
基本上工作跟你的學經歷相符最好
可以了解你的壓力是什麼嗎?
組織上應該是上面的壓力會比你大.
你所要學習面對的應該是如何減壓抗壓.
我覺得工作的事只要有心應該是不難吧?還是面對人方面的壓力,那就不容易了.

倉庫管理的瑣事很多需要很細心及要求效率,出貨快速.
有很多相關的SOP,很多大倉儲都已經機械智慧化AI化
如果是你的興趣那就堅持下去.
遇到的瓶頸可以提出建議,能夠被改善提高效率那就更有成就感.
畢竟每個行業都有他的苦處.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對新鮮人來說,工作和快樂兩者都重要。理解您目前處於一個挑戰性的工作環境,初次嘗試倉管工作可能會感到吃力和挫折,這是正常的。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
2 自我要求高和憂鬱傾向可能導致更多的壓力和情緒低落。建議尋求專業心理諮詢或支持,以處理情緒困擾。應該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這有助於應對工作壓力。
3 考慮離開工作環境是一個重要的決定。如果工作對您的情緒和幸福感造成了負面影響,您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機會或職業道路,能夠讓您更快樂和滿足。但在做決定之前,應該謹慎評估,並考慮職業生涯的長期目標。
4 不要忽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尋求支持和幫助,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個人生活中,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應對困難和情緒挑戰。
5 最終,平衡工作和生活是關鍵。了解何時需要休息和釋放壓力,並尋找樂趣和興趣愛好來提振情緒。不要忽略自己的快樂,因為它對心理健康和工作表現都至關重要。
6 祝願您能找到平衡,並追求一份能讓您快樂並實現自己價值的工作。不論您的選擇是繼續挑戰當前工作還是尋找新機會,希望您能實現自己的職業和個人目標,同時保持心理健康。

1人拍手・

您好
先謝謝您願意寫出您遇到的問題
我覺得您所遇到的問題是蠻多新鮮人在踏出職場時會遇到的情況
可能工作與所學的有所落差而有自我懷疑的情況產生,
但不要過度擔心,我相信對自我有所要求的您,學習能力是不錯的,
所以慢慢放鬆心裡的緊繃感,可能會讓您在學習上手工作內容會有所幫助,
有時候太過緊張可能沒辦法發揮平常學習狀況
建議您可以稍微將遇到的問題條列式的列出來,然後一項項的評估是否能夠解決,如果換一份工作還是沒辦法解決那可能要再多深思一下
並且也建議您可以把這份工作中讓您感到愉快的事情寫出,好比同事之間感情不錯,或是公司福利不錯等等的列出,這樣綜合評估可能較為中立唷

以上是我提供給您的淺見,祝您順心

2人拍手・

Hi
依您的問題看來,因為資訊有限,所以會先建議您要先了解問題,
1. 為何當初會選擇倉管工作? 現在看起來似乎是有不適應的情況,那麼是什麼造成的?是與當初想的不同或是其實是在不了解的狀況下來工作?
2. 自我要求高也是件好事,表示自己看重一些事物,如何把自己看重的東西做好也可以問問主管或同事,詢問他們的做法或是操作流程,先依循有的東西來做,從中了解差異或學習,做不好不一定是自己的問題,可能只是方法錯了。
3. 如果可以還是先從"改善"來著手,遇到問題就離開也是對面問題的處理方式之一,但它可能不是最好的,總是要先把問題找到,看看有沒可能去解決它,如果真的努力過了,超過自己所能處理,也許到時再離開也不遲。

2人拍手・

您好,以一般社會期待來說,一個剛畢業的新鮮人,並不該以做開心為前提工作,而是想辦法從工作中累積經驗或探索自己的可能性。
但您透漏您有憂鬱傾向,該先解決的應該趁輕微時就醫,聽從醫師專業的建議。若是就醫能有效改善抗壓,那繼續做下去也沒有不行。若醫生建議先從自己開心的工作做起,等日後改善再挑戰難度較高工作,也無不可。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基本上這句是就是講幹話,每天都不如意一定憂鬱症

心態一轉每天都是新鮮事
會失望會吃力 是因為正在挑戰自己
也就造就您提到的第二點

倉管的工作,雜且時效性高,很多時候是尋求當下的最佳解。
花點時間整理一下工作脈絡跟節奏
那些資訊要整理好才能讓執行順利
哪些資訊常常斷掉
哪些突如其然的事件,怎麼樣可以後續預防等。
這都需要靜下來好好規劃。

上述的心境調整會是人生課題,我不能說你今天看了文章明天開始天天開心上班。但這是需要時間需要開始需要思考的。

家人的情勒也有類似的概念,管不到別人的嘴卻要受別人的氣,但..您自己想要什麼?怎麼作自己不會後悔,怎麼樣讓自己有所準備,這也都是需要時間需要開始需要思考的。

人生的課題很多,有些轉念再一瞬間,有些則要踢過幾次鐵板才會痛,重要的保持自我的原則,在進步與做自己當中徘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