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快要三十歲的工作迷茫 長期工作不穩定

今年29歲了 一個感到恐懼的數字  30而立的框架
大學建築設計相關科系 畢業後便到建築師事務所工作 發覺這個工作真的不喜歡 並且讓自己很壓抑 排斥去上班那種 所以三個月就離職了 
再來就開始無限的輪迴了 輾轉於各間事務所 大約都做6-8個月 就忍受不了離職 後面覺得自己可能不適合這個行業 才一直換 想要轉職 卻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反正就是 離職->待業->回到事務所 反反覆覆的。

後來在某次離職待業期間迷茫時知道就業諮詢 在咨詢師的建議下 又去了另一間事務 原本完全沒有興趣 不想再接觸這行業 卻意外的這間事務所跟我特別合拍 建築師人很好也喜歡我設計的方案 且對我信任 讓我能有自己的想法 也讓我更有自信了 首次在這個行業待超過一年 並第一次都沒有辭職的想法出現 還有想更上一層樓的想法。
但是好景不長 開始的疫情了 2021年台灣越來越嚴重 在我滿一年多的時候我確診了 並且在隔離期間還被女友斷崖式分手 隔離休息+多請的假 10天瘦了7公斤 回去上班 後完全不能專心 未康復的身體跟被分的焦慮 開始工作效率都變差跟業主方吵架等等 反正無心思好好工作 整天都在想跟前任怎麼復合的事

隔離結束堅持兩個月 最後短時間的暴瘦與未康復 在家人的擔心與建議下選擇請假兩個禮拜好好休養 結果在準備回去上班的前兩天收到訊息 就是我被我喜歡的地方資遣了 
綜合前面的種種身心狀況就更嚴重了 被資遣後領著失業補助 開始漫長的休息 從202210月休息到2023 7月 中間花了3個月考到可以租牌的相關證照 七月又隨便去了一家事務所 待了一個月 後面其他事務所開了更高的薪資 差距5000 我就跳槽了 結果薪資高跟我完全不合 兩間只各待了一個月 後面就開始堅持轉行了 報名了政府的java 課程今年1月底結束 

如果不算這兩間短期公司 已經足足待業15個月了
堅持轉行一直得到無聲卡 不管是java相關或是一些喜歡的工作都是無聲卡 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能做什麼 整個很迷茫 總聽到從興趣找起 但好像也沒什麼有用的興趣 原本的行業面試倒是很多 但我只是去看看 沒打算要去 是不是該放棄轉職了?

現在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很焦慮長期失眠 跨領域一直都是無聲卡 存款也大幅度的減少 回去老本行又怕重蹈覆徹 還是該問問資遣我的公司能不能回去?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1234
回答 3

1 提問者面臨30歲的轉折年齡,工作迷茫與長期不穩定的困擾。從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但轉換多個工作卻難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2 首先,您擁有豐富的建築相關工作經驗,但也清楚意識到自己對目前行業的壓抑和不適應。這是很多人在職業生涯中會面對到的問題,不是一個人的失敗,而是一個探索的過程。
3 面對工作迷茫,您可以嘗試從內在興趣出發,思考自己真正感興趣的領域或是可以挑戰的新事物。或許可以參與一些興趣班、課程,進一步探索自己的興趣和潛力。
4 同時,也可以考慮尋求職業輔導或心理諮詢的幫助,從專業角度幫助您理清思緒,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
5 就目前的情況而言,您可以先停下來,好好休息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況,不要過於焦慮。給自己一段時間,讓自己能夠冷靜思考,找到下一步的行動方向。
6 至於是否重新回到老本行,這需要您仔細權衡利弊,考慮自己的興趣、職業目標以及未來的發展空間,並與公司溝通了解是否有這樣的機會。建築師人很好也喜歡我設計的方案,且對我信任,這是您可以工作的場所。
7 無論選擇什麼方向,都希望您能夠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重新找回生活的節奏與動力。祝您早日走出迷茫,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且心態平和、身心健康。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如果你的身心狀態不佳建議還是找精神科相關的醫生門診諮詢,先調整好身心,30歲還蠻年輕不需要給自己框架自己受限。
2.逝去的感情就讓它離開吧,苦苦執著沒有意義,人都不完美,就算彼此勉強也總有一天會分手,除非兩個人都改變,您的生命中這是一件小事,不值得全部的心思都在感情上,我也曾經碰上感情問題但在我差點被車禍奪走生命的時候,它微不足道。
3.想找Java的工作但您拿到的證照是相關的嗎?因為可以租牌的證照相當多,但你沒提履歷沒有更多細節能判斷。
4.您的待業時間也還算好,其實不必害怕,診所內有更多的例子是待業更久的,只要您的身體能工作,都是能努力的。
5.要回資遺您的公司不是不行,但彼此都一定會有各種考量,如果您回去後之前的友善條件消失,您還會接受嗎?畢竟時過境遷可能有很多都改變了,另外前公司也會評估您的狀態,如果您的狀態還是會像之前那樣因私事影響工作,前公司可能不會考慮。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的故事我看起來:你極不擅長處理人的問題。嚴重失眠不看醫生這個根本超級嚴重,在網路問求職根本沒用,還有錢燒的情況下,還年輕,先燒錢把睡眠看診看好,有諮詢課程就把課程run一輪。你敘述的狀況根本不適合就職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