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向會情勒的老闆與主管提離職

目前任職於台中的廣告代理商約2年,公司規模約10人,基於老闆與主管(是他的另外一半)的種種行為,員工陸續想離開,待最久的員工是4年(現已離職)

前面有離職的員工在提離職後被老闆跟主管瘋狂指責,說他們有問題不提出來,最後才說自己沒辦法了要提離職,很不負責任、沒格局

而大家最後決定離職的原因主要就是幾個:
1. 多次表示工作量大心有餘而力不足,但老闆提出的解決方案永遠都是要大家分配給實習生,但流動率太大,教完沒多久人就走了,永無止境,反而造成工作量更大

2. 最久老闆表示,他認為他跟外面其他老闆不一樣,肯教員工,要員工報恩他,但報恩的方式不是做好工作為公司賺錢,而是其他方式(例如:跟他們一起變成一個共同體一起做任何事、不分開,或者是請他吃飯買小禮物給他都是他覺得感謝的方式)

3. 一言堂公司,表面上希望大家提出真實想法,但在提出與老闆相佐的意見時只會被反駁與試圖說服你,溝通協調都只是假議題

4. 跟上點雷同,不接受任何質疑他們或是公司的事,只要提出,就算只是提問,也會被貼上「問題很多」的標籤,日後用有色眼光看待(事蹟:公司沒有真正的勞保,新人只是詢問相關問題,老闆跟主管就說這人問題很多一定待不久,或是只要面試者詢問就會刷掉)

而前面員工提離職時,都被老闆跟主管幾乎是用罵的說,為何之前不說、這些問題都可以被解決,不事先討論就直接提離職=不負責任與沒格局,以忘恩背義等方式情勒員工,甚至對還在公司的員工抱怨與指責離職員工的不是

於是想來問問看各位前輩,如果我提離職的原因說:
「我對工作的想法就是好好做事、讓公司賺錢,這就是報恩的方式,但顯然跟老闆的想法與期望不同,不希望浪費時間,因此想要離職」
是否可以避免被他們再用「有問題不說」的角度情緒勒索呢?

同時也想請各位前輩分享,離開讓自己不開心的工作、不合理的要求、老闆與主管時,心態上該如何調適呢?

十分感謝大家🙏🏼🙏🏼,真的感到身心俱疲

回答 2觀看 1308
回答 2

您好,

公司是一言堂,老闆和主管的管理風格較為獨裁專制,員工提出的問題,無法給予協助,員工向心力不高,紛紛離去。

很能理解您的苦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無法盡情發揮潛力,成長受阻,想要求去也是理所當然。

此時您無須考慮提出離職時,老闆會有什麼激烈的反應,離職原因就是個人生涯規畫,跟公司有認知差異,沒有誰對誰錯,想換一個環境。

"不要的最大",當您一心求去的時候自然不會在乎老闆的情緒勒索、批評或謾罵,心眼小、格局小的人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志不同道不合就不相為謀,盡快離開才是上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有感受您這段工作期間的心累,想先與您分享女人迷這篇文章:
心理師教你跳脫情緒勒索:你沒有責任滿足別人。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2819

情緒勒索的互動循環,牽涉三項重要的元素:自我價值感、罪惡感與安全感。然而不會只是單方發出,而是另一方也會落入接收勒索的角色,因此您主動提出離職,也是一個很勇敢的決定!離職是個人職涯發展選擇,我們無法控制對方怎麼思考與怎麼說,但我們能做到的是相信自己的選擇,不需被他人的情緒改變自己。
以下和公司提出離職時的建議:
1. 謹慎選擇時間和地點:確保你一個適當的時間和地點進行談話,避免在公眾場合或忙碌的時候進行,也避免在全密閉空間中。
2. 表達誠懇:對於離職的決定,誠實且明確地表達你的感受。避免陷入自己或對方的情緒化的談話,專注於傳達你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和目標。
3. 不要指責或批評:避免在離職談話中責怪或批評公司。將重點放在自己的需要和目標上。
4. 保持尊重:無論你對老闆或主管的情感如何,都要保持尊重和禮貌。這將有助於維持良好的職場關係,並為未來留下良好的印象。

心態上調適的建議:
1. 了解自己:了解為什麼你感到不開心,檢視過去的經歷和不合理的要求,找出對你造成影響的主要因素。明確化接下來達成的目標和生涯規劃,這有助於讓你在離開現職後保持動力和方向。
2. 尋求支持與放鬆:向身邊的朋友、家人或專業心理輔導師尋求支持和意見,分享你的感受,讓自己能夠更好地處理情緒。學會釋放壓力和情緒,通過運動、冥想、閱讀等方式來紓解壓力,保持身心健康。
3. 尋找新機會:在離職後,積極尋找新的工作機會,可能是在其他公司、行業或創業。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面對未知的挑戰。

最重要的是,了解離職是生活中的一個轉折點,雖然有些挑戰,但也是發展的機會。保持積極的態度和開放的心態,放下過去的不愉快,相信自己能夠走向更好的未來。
現在職場環境的新趨勢,是 DEI - 多元公平共融,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如果你對 DEI 多元共融想要更認識,邀請您收看DEI 最新趨勢,成為炙手可熱的 DEI 人才~
【DEI 共融圈】 https://womany.net/dei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