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農林漁牧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農林漁牧36-40歲

崑山科技大學!出社會工作已有10年經驗!因為在家族企業工作在這10年來感受到沒有平等的待遇!想趁自己還可以外出想轉換一下跑道,讓家人知道沒有靠家裡也能賺錢,養活自己的家庭!對目前工作這個環境沒未來!想拼出自己的一片天!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506
未填公司農林漁牧31-35歲

國中畢業 因為從小在傳統市場長大。所以一直栽在這個環境裡。但抱重物不是一輩子的事。所以在思考轉換跑道 做過很多工作。想學習新事物。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601
未填公司農林漁牧31-35歲

我今年27歲,園藝系畢業,前一份工作是植物工廠,做了3年左右,目前待業一年多,最近到就業服務站得知政府有一個產業新尖兵計畫,只要符合資格是可以免費上課的,目前有看到幾個課程在猶豫,同時因為有就業媒合的課程,上課時間動輒6個月以上,讓我很猶豫該不該報名,其中4個有就業媒合的課程,想請各位前輩給些意見電腦製造業生產及設備維護人才菁英班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ClassSearch/Detail?UUID=E8853276D5654782BCB932BAC4CED4FB&SOURCE_TYPE=ELIT綠色供應鏈管理人才菁英班- 面板產業班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ClassSearch/Detail?UUID=8316F717BDE443949E0E141598B3D3B5&SOURCE_TYPE=ELIT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品質管理師及品質工程師人才菁英班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ClassSearch/Detail?UUID=A2E48DDB576D4CA78A9BD54472CADC64&SOURCE_TYPE=ELIT物聯網、行動應用及數位商務人才菁英班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ClassSearch/Detail?UUID=CDB90B8BD7E0488CB420E7624D6EE4CA&SOURCE_TYPE=ELIT目前有詢問過周遭一些從事電腦產業的人,對於電腦設備製造維護感覺是比較像工廠作業員,感覺十分容易就被當免洗筷取代掉。而物聯網方面則是評價比較不一,一方的說法是台灣似乎少有成熟的物聯網,大多都是內容與職稱不符,機會比較有限,另一方則是說因為物聯網會需要接觸到程式語言,未來要往其他方向發展是會比較容易的。但是在我求學的過程中,唯一一門被當掉的課程便是高中電腦課的學程式,讓我對程式有一種陰影及相對排斥。而面板及品質管理師周遭並沒有比較熟悉的人。面板業感覺也像是作業員類似工作。品質管理師就完全沒有概念了。因為這些課程都要上7個月,如果我這7個月內可以找到工作,是否就比上課還要好?另外我已經待業一年,如果再去花7個月上課,對之後的找工作履歷面試是否會有不利的影響?現在對於這7個月的安排很猶豫,感覺如果在這段時間找到工作似乎比上課好,但是如果沒有,相當於我這7個月是相對浪費的。另外還想請問關於這4個課程的未來發展及工作內容,想請對這些產業比較認識的前輩給些分析。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72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