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學術研究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從事學術性質的研究助理,需要協助主管抓取需要的資料,簡單說就是需要不停的寫程式。入職時,有一為前輩會帶領,也願意盡心盡力的教導,但這位前輩昨天離職後,我就開始陷入焦慮中,雖然已經工作將近半年,但這半年很多時候都沒有接到案子,所以遇見的問題都還很有限,甚至還有很多細節都還不是很清楚,但每次一有案子就會是出現新的沒遇過的問題,都會需要像前輩請教,曾經試著請教其他前輩同仁,但都被忽略,所以這位前輩離職後,就開始極度焦慮,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學習以及面對獨立作業這件事。而辦公室的氛圍也是極度冷,幾乎不會聊天,除了離職的那位前輩,甚至很多同事也都說每次進來這間辦公室前,都要先做足心理準備,現在前輩離職後,每天也都很害怕踏進那間辦公室,甚至會感覺到窒息感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85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各位前輩好,目前就讀私立大學生命科學系大三(暑假升大四),去年暑假有去台灣大學動物博物館實習兩個月(提早實習),除了曾經短暫帶過國小暑期班以及在親戚家的彩卷行幫忙之外,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不喜歡參加社團(不喜歡頻繁的社交活動),只有大一參加過服務性質的社團,之後都忙著課業都沒有參加。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前輩們(內心非常的焦慮雜亂)目前確定自己不想走本科系相關工作也沒打算讀研究所。從大一就覺得讀的很辛苦很不喜歡但還是盡力每學期都all pass。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沒方向讓我很痛苦,最近嘗試去了解自己,寫了一份剖析自己的筆記以及去做一些興趣職業等的測驗。剖析完自己後,覺得自己“好像”蠻喜歡文字,平常有想法或什麼心得都會立刻記錄在記事本,平常也喜歡看文章跟不同領域的課外書。做出測驗的結果顯示出自己比較符合感官型、操作型、事務型及自然型的工作。目前想解決的問題是暑假的安排及大四的安排,迷惘沒方向的我該怎麼行動?1.暑假的安排(目前想優先解決的)實習?打工?探索嘗試學其他領域技能?去年已經提早實習完。今年想要好好利用這個暑假去打工或實習。想優先找實習去磨練看看,但非本科系的實習(看到的大多都是偏商,行銷等)大多都要求要有相關背景或是其他技能。就算沒有背景也要投投看嘗試看看嗎?還是先找一個打工賺點錢,然後利用其餘時間努力的去嘗試或學習其他領域?已經6月了所以特別焦慮,5月有投過公部門實習但沒有下聞,因為知道自己沒什麼專長和經歷因此特別苦惱不知道如何下手。2.大四的安排目前是想把學校所有系所的課都看過、研究一下後整理出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課,然後再去排課表。不知道這麼做會不會太雜亂?想把許多課都嘗試看看,假如不喜歡至少也多了解自己一點,這樣子的行動有哪裡需要改進或建議嗎?抱歉敘述的很凌亂,實在太不知所措所以才上來尋求幫助,謝謝前輩們撥空回答!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6
  • 觀看90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