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傳媒採訪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來自馬來西亞,擁有會計、商學業領域的知識,但沒有這方面工作經驗。我之前從事和新聞媒體相關的行業,有5年的經驗,對策劃、協調、執行這一類型的行業頗感興趣。想請教各位老師們:1. 我對活動/研討會(event/conference production)這方面有興趣,想知道以我的學業和工作背景,會容易找到工作嗎?還有什麼方面需要加強?2. 除了event/conference production,關於communication或是marketing領域也可以嘗試。想問出了以上這些領域,還有什麼工作是我的學歷和工作經驗能夠勝任的工作?3. 以我的學業和工作背景,在臺灣找到工作的機率高嗎?先謝謝大家讀完我的問題,希望能聆聽大家寶貴的意見🙏🏻🙏🏻

協調執行外籍人士媒體新聞策劃馬來西亞
  • 回答
    +11
  • 觀看7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大家好,小弟學歷是研究所畢業,目前轉職待業中(之前工作偏向學術研究、媒體業),年紀快50歲,近期想去報名政府單位的職訓課程,其中對「室內設計職人」、「水電技術」比較有興趣,但遲遲無法做出決定。主要考量:1、年紀大了是否還適合做水電?當學徒很操工資不高,工作又有一定的職安風險,但平常自家修繕滿實用的,職訓也有輔導考基礎證照(丙級),不知道水電技術還有其他出路?2、室設覺得比較不操體能(雖然可能常加班),個人也比較有興趣,雙北室設公司也多有徵才職缺,但也是要從小助理做起,很忙薪水不高,要學的東西也不少,工作生態夾在業主、工班、公司之間,要熬好幾年才能獨當一面,證照不好考。想請問大家的意見,對於上述兩個課程比較推薦哪個?未來的出路?以及針對我現在的年紀狀況,還有沒有其他較好工作選擇?感謝大家!

職訓選擇
  • 回答
  • 觀看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今年大三的學生最近剛開始我的第一份實習工作是做旅遊線實習記者目前工作一週下來有很多不知道怎麼做的事情因為這間公司有很多SOP很擔心中間流程出錯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但我就還是沒有辦法進入狀況內不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也不知道要做到哪種程度曾經鼓起勇氣詢問同事得到的答案也很模糊很擔心繼續問下去會被同事討厭覺得我很煩可是也很擔心不懂裝懂會搞砸工作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有什麼盡快適應工作的辦法嗎?謝謝大家

學生實習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7
  • 觀看70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名文字記者出社會三年多了月薪大約40k我有一位妹妹今年畢業後就進台積電了且剛畢業的月薪就有60k親戚朋友們都很以他為榮但也很常拿我跟他做比較說我明明是長兄怎麼收入和社會地位還不如工程師妹妹讓我覺得很沒面子雖然他是我妹我也很替他感到驕傲但我並不想要被拿來比較我也不是說不努力生活我也很認真工作只是這一行的起薪本來就很低我已經往上好幾步了想請問大家該如何調適這種心情?我還有沒有什麼增加收入的方式呢?

薪資
  • 回答
    +4
  • 觀看16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來這間公司半年了這半年來因為時常加班再加上對這邊的環境沒有什麼歸屬感有點無法融入同事的小圈圈所以想要換工作本來想要安安靜靜地離開現在的工作但沒想到上周去面試的某一間公司打電話到我現職的公司問我的主管我的工作狀況導致主管今天就來關心我是否要離職後來搞到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想要換工作了現在我好像多待在這邊一秒都很尷尬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在假裝關心我事實上只是想要八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想請問大家面試的新公司打電話給現職公司是常態嗎?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

新鮮人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3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 目前先做實習生 等暑假後就會轉正 可能因為我天生嬰兒肥比較嚴重的關係 所以臉看起來就比較童顏 我們公司有一位阿姨前輩 就很喜歡摸我的頭 或是揉我的臉 說我長得好可愛、好像娃娃之類的 雖然很感謝他對我的稱讚 但我真的是很討厭肢體接觸的人 更何況又是我超級不熟的人 所以老實說我覺得很不舒服 不知道這樣算不是職場性騷擾 畢竟我們都是女生 但阿姨的行為真的讓我很困擾 請問有什麼拒絕他的方式嗎? 謝謝大家

新鮮人職場人際職場性騷擾
  • 回答
  • 觀看22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六月畢業,正在求職中。2.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傳中的個人特色,像是之前有把自傳寫內向兩個字,但是很明顯履歷表回覆率並不高,後來把內向兩字刪除,並有得到該興趣公司的回應,但是還是沒有得到理想的面試機會。3.請問若想求職是特定產業,例如寵物產業的企劃行銷人員,是否要在履歷表中傳述自身進公司的願景等!

新鮮人求職
  • 回答
    +1
  • 觀看18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隔壁設計部門的同事間有點衝突 算是有兩個年紀相仿的設計師在互相較勁 因為我跟其中一位感情還不錯 就經常聽他抱怨他們部門內的事情 由於他們的主管也才剛來不久 對於這間公司還不太熟悉 目前也感覺還沒拿到自己的話語權 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好好調節他屬下的衝突問題 算是主管一直選擇性忽略這些問題的情況 這時候就意識到有一個好的主管很重要 想請問大家 如何判斷現在的上司是個好主管? 若身為主管職發現自己的下屬有衝突 應該要如何處理比較好呢?

年輕人104問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23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這個殘酷的問題來自於近期公司對於AI取代人力的討論聲浪, 老闆還在會議中腦洞大開的說「如果公司要裁掉90%員工,你有自信是那留下的10%嗎?」 雖然AI能取代許多人力工作,但如果公司真的開鍘,剩下那10%的人都會是什麼角色?(收入來源的業務?還是工程開發?) 想問問各位giver,這10%到底都會是什麼樣的重要人才呢?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
  • 回答
    +1
  • 觀看110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一名企業HR 我們公司是網路新聞,因此讀者很年輕,我們也很喜歡企業保有年輕的熱誠。 前陣子面試時,向一個年輕的面試者介紹公司很年輕化、有許多年輕同事。 卻被問到「那您們期望年輕人加入貴公司後,待幾年呢?」 我當時有點反應不及,心想,當然希望大家都好好待著啊? 後來面試者解釋,有些企業會面試很多新人,但又像免洗筷一樣汰換,好像新人都待不久,交給殘酷的社會自然挑選。 心裡其實有點認同這個社會還是有這樣用人情形在的, 但這,面試官該怎麼回答比較好呀...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
  • 回答
    +5
  • 觀看353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