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文字編譯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弟我過去念英文相關科系畢業,為了提高學歷陰錯陽差考進休閒管理相關研究所但最後肄業。離開學校後先後待過3C零售業、線上遊戲的文字客服、海運承攬文件部人員,2年中更換過超過5個以上的工作,每個期間都1、2個月左右,常常不是試用期到了被資遣就是單方面被要求離職,求職繼續找英文相關的工作又幾乎都是低薪資工作機會也很少,每次單方面的讓雇用公司和面試官決定我的生死讓我動了想離職創業的念頭。後來去上了創業研習營,上完了感覺還是找不太到想要創業的方向,研習營講師又說如果要創業要去想創業的相關領域的工作做做看,這不就是又要回去就業的意思嗎?這樣又可能回到就業的面試離職資遣死循環惡夢,感覺更混亂,這樣原地踏步了很久讓家人和自己都壓力很大,我該怎麼辦?

二度就業創業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256
未填公司文字編譯31-35歲

/*更 2022/03各位好,沒想到不知不覺兩年了,想起當初迷茫時曾來這裡詢問過,因此想回到這邊重新回饋下。謝謝當初回覆的前輩們,後來我選擇去上程式的課程,也順利的在去年結業時找到工作,成為後端工程師,現在必須說很慶幸當初的自己跨出一步,因為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這份工程跟寫程式。也祝福正在茫然的人,早日找到喜歡的工作。*/這幾年在新聞媒體中打滾,擔任過新聞編輯、社群編輯,也做過採訪編輯,換了幾份工作後,發現自己的熱情漸漸被消磨殆盡,也很不幸的是我沒有像其他人跳了幾家後薪水整個爆漲,這當然也不能否認或許是自己能力不好。過幾年就要30歲,我開始認真的思考是否該轉職,以下為目前的幾個猶豫方向。1.半年前因緣際會下開始思考是否可以轉職軟體工程師,也報名過資策會的說明會和看過Tibame的課程介紹等等,但我的英文能力不是很好,程式過去曾在接觸的興趣有重疊下有稍微嘗試過,最近也有在網路買課程,發現自己並不排斥。若要轉職的話,目前Tibame/資策會會是上課首選,但10萬的課程費用及半年上課時間讓我也感到很猶豫。2.這幾個月有開始做服飾網拍,粉絲數跟訂單都非常緩慢的在增加(有在下廣告,目前還在虧的草創狀況),因此有在思考是否直接每月租個幾千的小店面,去全力賣看看服飾,但怕到時看著自己微薄的存款不停削弱會慘叫。3.我自己很喜歡美甲跟接睫毛等,本身也很常去做美甲,加上近年的居家工作室很紅,因此覺得或許學美甲、睫毛或霧眉這類也不錯?以上三個是我搖擺不定的方向,由於要30了,我很深切的感受到這次的轉職機會絕對大大影響我的中年職場,我真的感到茫然了,也謝謝你看完我冗長的煩惱。

創業工程師轉職
  • 回答
  • 觀看121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