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26-30歲

我們公司在簽約時,雖然有規定員工不能公開薪水。但其實大家熟了之後,多少還是會討論一下。上個禮拜中午和同事B吃飯閒聊時,意外得知了另一位和我差不多時間進來,同組也同職務的同事A薪水。沒想到竟然比我高出一萬多塊!!心裡頓時五味雜陳。同事A我以下簡稱「公主」。為什麼會這麼稱呼呢?因為她不只有公主命,還有公主病!平常老闆分配什麼任務下來時,她都會超乖、超熱情的第一個點頭說好,然後表現得無敵積極、有夠愛工作的樣子,很像那種可愛的興奮小狗狗。然後真的要著手開始做的時候,就直接給我搞消失…。大家可能會好奇,都是同公司是要消失到哪裡去?但因為我們公司比較開放,員工上班時間可以出去買東西,或者去其他樓層的不同地方,自己找喜歡的位置工作。所以我需要討論工作的時候,永遠找不到公主,訊息也都是超久才會回。要等她來,我自己都已經做好了。偏偏公主嘴巴又很甜,很會跟人打關係。所以沒跟她合作過的同事都超喜歡她,老闆對她也是讚譽有加。我就覺得奇怪了,一個都沒在做事的人,是有什麼好稱讚的?然後,什麼好福利、薪水、名聲,都是公主拿去了。反而老闆好像不太認識我,一直都沒有說過幾句話,老闆說不定都還不知道我是在做什麼的。一想到自己明明做牛做馬,卻因為不會那套裝熟大法,就各種居於弱勢,就覺得好不公平喔!最近老闆還在大會議上透露,說我們部門今年要看考績,升一個人上來做小組長。一想到萬一到時老闆的眼睛又被蛤仔肉隔到,真的選公主來做我的主管,就覺得實在是太驚悚了!我一定會直接崩潰辭職!!~想請問遇到這種不公平的職場待遇,該怎麼辦?要怎麼樣才能讓上級看到自己的表現,不讓不做事的人一直搭便車呢?非常謝謝大家。

PM企劃加薪升遷向上管理想上溝通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薪水
  • 回答
    +4
  • 觀看12752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6-40歲

大家好,我是一位新手媽媽。之前為了要準備生產和照顧新生兒,有休息了大概10個月。因為我比較有事業心,不想只做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所以最近瘋狂投履歷和面試,希望可以重回職場。我之前做的是科技業的產品經理,在這個領域也有多年經驗。原本以為產後要重新復出、二度就業,應該不會太困難才對。沒想到,卻一直被應徵的公司婉拒。信心整個受到很大的打擊!明明我也才離職休息10個月左右,為什麼感覺整個世界好像都變了?想請問二度就業,真的會被企業排斥嗎?想要重返職場,要怎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呢?遇到這種情況,大家會接受比以前低的薪水,只求先找到一份工作嗎?謝謝前輩們的分享。

二度就業企劃外商pm婦女就業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200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