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應業畢業生,工作滿三個月,想轉職

1.目前算是應屆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正好要滿三個月適用,因為老闆管理公司等問題想換一份工作?
2.目前希望可以找到工作後再提離職,不知道這樣的狀態是不是好的?
3.依照年後轉職潮是年後比較適合投遞履歷還是現在呢?
4.這一份工作滿三個月的狀態建議寫在履歷上嗎? 擔心三個月的工作經驗未做填寫會讓觀看履歷者感受到應屆畢業卻很長時間待業

回答 7觀看 2880
回答 7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建議先了解一下老闆管理公司的問題,是老闆個人特色,還是普遍性存在的問題,避免換工作還是無法解決,徒做白工。簡單來說,先確定換工作可以解決您目前遇到的問題,再換工作。

2. 您是對的,一般都會建議避免裸辭,無縫接軌對心理壓力及經濟負擔上都比較有利。

3. 以現在這個時間點,很多公司都準備要休假了,投履歷也不會有人看;除非您想從事的行業全年無休,否則年後再投似乎比較合理。

4. 只有一份工作很短,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但離職原因要好好寫,並且先設想被詢問時要如何妥善回答?首先,不批評前公司/主管;再者,如果寫職涯規劃等常見的中規中矩原因,面試官可能會挑戰您:為何才做三個月就知道與自身職涯規劃不合?所以要先想好如何回答。

以上,若回答有幫助到您,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1 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正好要滿三個月適用,因為老闆管理公司等問題想換一份工作? 目前希望可以找到工作後再提離職,不知道這樣的狀態是不是好的? 依照年後轉職潮是年後比較適合投遞履歷還是現在呢。
2 新鮮人轉換工作屬常態,重要的是每階段要有階段性學習與收穫,特別對要離開的理由,要有正確的認知。
3 因為老闆管理公司等問題,想換一份工作,老闆問題沒明確,到下一個工作仍會有老闆管理公司等問題,它不會自動消失,難到再找第三家。
4 找到工作後再提離職,正確。
5 年後轉職潮,現在可以開始投履歷。
6 工作滿三個月的狀態建議寫在履歷上,當然,只是要準備好離職原因說詞,合情合理的。您的老闆管理公司等問題,難過關。
7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沒有方向的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其實不是很重要
每份工作都是未知的領域
不要在意薪水的高低
這是一個摸索的階段
一個尋找高適性專業的階段
培養彈性與快速學習應變的能力
有助於加速找到對的職務!

另外雖然這份工作只有三個月
但多少您都有從中學到東西
這些經驗都可以在面試時說明
切記勿批評前老闆

最後 您說工作超時的部分
不知是否超過3個月累積138小時
如果確實超過且並無提供加班費
可向勞工局申訴

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老闆管理的甚麼問題呢?
建議您展開跟前輩們討論一下,也許裡面有可以提供您成長跟進步的禮物
2.找到工作再離職,是我們正常的邏輯,除非有特殊的原因,或是很清楚自己是需要休息充電再出發,有非常清楚的理由可以在面試時分享,不然,不建議工作與工作之間空下太久
3.這幾年環境變化很大,其實真的很難說到底年前還是年後離職比較妥當,但的確一般在年後拿到年終,通常市場會開始有轉職潮,會有一些機會出現
4.對於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說,第一份工作沒做滿三個月,的確可以解釋為初入社會不小心遇上不適合的團隊,所以省略不寫。

1人拍手・

如果不是必須轉職的管理問題(例如職場霸凌、職場性騷擾、公司財務制度問題等,包括但不限於),建議您在原職待超過一年。

過短的工作經驗雖然您可以因為第一份工作偷偷省去不寫,但回到問題本身,您需要深思,這樣的結果是否與自身的狀態有關。由於您是新鮮人,建議您選擇轉職時,要多想一下,多從反省自身的角度去思考,您才會成長。

祝福您

要換工作前 的確是先確定下一份工作後再離開比較好

但如果沒有經濟壓力的話

可以提早離開 好好思考下一步怎麼規劃

三月內的工作 其實也是在看你適不適合這間公司

與公司覺得你合不合適在這間公司工作

算是觀察跟磨合期

所以 履歷上 可寫 可不寫

加油!

您好,針對您的提問回應如下提供參考:

1. 對社會新鮮人而言,三個月離職的狀況並不算少見,但重點是離職原因的合理性。您在提到管理問題的同時,HR也會同步思考員工面向是否也有對等的問題發生,這部分建議您也要先思考過,並主動提出說明或你曾經做過甚麼努力 (例如曾嘗試與主管溝通過...),以降低下一家企業對您的職場態度或抗壓性的疑慮。

2. 先找到工作在離職是常態,但過程建議低調,別在尚未踏進新的船隻前就在舊的船裡留下不好的名聲或印象。有些公司HR可能會向前雇主或同事做前職狀況調查。

3. 許多企業也預想到年後離職潮,所以年前就已經開始著手招募力道。建議您現在就可以找工作了,讓自己被看見的時間增加一些,但提醒記得於系統上設定不讓現在雇主看到您的履歷,不然就尷尬了。

4. 回應如第一題。

以上回覆提供您參考,祝福您順利找到可以讓您學習成長、發揮熱情的好工作! 新年快樂! : )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