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8歲失業後,在原本的專業找不到工作......

大家好,小弟今年28歲,南部人,私立大學運輸管理系畢業;前兩份工作都是鐵路相關,開過列車,也管理過列車,待過兩間不同的鐵路公司,因為一些原因離職,目前待業,本想找一樣是鐵路相關工作,但發現職缺真的很少......;也想過說是不是該轉行,儘管過去工作經驗可能都派不上用場,我很願意重新學習,但又想到接近30歲的年紀,總感覺要有一份能穩定做下去的工作,而不是像剛出社會那樣,可以多方嘗試甚至失敗;希望老師們指點迷津,適合軌道運輸轉職的職缺,或是跟原本專業完全不同的職缺,該如何切入?

PS離開第二間公司後,有回去投第一間,面試被刷掉,感覺前公司不想用離職員工...

回答 1觀看 1733
回答 1

1. 運輸管理系畢業;前兩份工作都是鐵路相關,開過列車,也管理過列車,待過兩間不同的鐵路公司,因為一些原因離職,目前待業。適合軌道運輸轉職的職缺,或是跟原本專業完全不同的職缺,該如何切入。
2. 台鐵與高鐵台灣唯二的鐵道公司,因為一些原因離職,斷了運輸管理在鐵道的工作,找新工作前可能需想想下一個工作,絕不要再犯相同的問題,否則未來沒完沒了。
3. 因為疫情數千萬每年出國旅遊的國人,全部都被迫困在台灣,應該有機會將部分國外旅客導入國內旅遊,雖然對旅行社而言疫情是寒冬但也是國旅的機會。您的運輸管理應可運用在台灣內部旅遊運輸上,往大、中型旅行社需開發本島內部新旅遊路線,提升旅遊品質提供職缺投遞,試試看由軌道運輸轉旅遊運輸。
4. 如果開放選項由軌道運輸轉客運運輸、貨運運輸、路運運輸、海運運輸、或運輸管理都可根據自己的評估考量。運輸管理也可考慮國家考試擔任交通事務人員,管理台灣鐵路的軌道運輸,可進地方交通局或中央交通部,只是國考錄取率偏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