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屆畢業生求職,面臨履歷石沉大海困境。

大家好,

我是今年29歲的應屆畢業生,在歷經快5年的工作經驗後,毅然決然踏出舒適圈,重回校園充實自己,以期望在取得碩士學位後可以有更好的工作機會,目前是政大商學院的碩士生,預計六月畢業。但是從三月開始投履歷到現在,卻都石沈大海。

為改善這要的狀況,而尋求專業人士幫忙審核並修正履歷,但成效依舊不彰,不知道是否個人經歷哪邊出了問題,而遲遲無法有面試機會,想請教版上的先進們提點一下。

以下為我的個人經歷:
1.私立大學運輸管理系畢業
2.進入貨運承攬頁擔任客戶服務(1年4個月)
3.進入科學園區內的製造業擔任保稅人員(3年7個月)
4.重回校園當專職學生(商學領域)
5.去年暑假至外商公司擔任顧問實習生
6.去年底至法國交換半年
(外語能力:TOEIC-875)

目前投遞履歷的方向以供應鏈領域(採購、物管等)、專案管理為主,但已投了上百封履歷都沒消息,而感到徬徨。

想請問前輩們,在觀看這樣的學經歷後,是否覺得哪邊有問題,而造成遲遲無法有面試的機會?

回答 4觀看 1146
回答 4

1. 您屬6月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雖然從3月開始投履歷到現在,屬提早開跑,除非人資發覺您的特殊特點,否則面談後要等您2-3個月,對新鮮人而言稍久履歷石沈大海就是人資的選擇。
2. 去年底至法國交換半年,倘若是12月至5月,由於歐洲疫情大爆發,沒有人資敢發面試通知給您。您必須在履歷註明幾月回台,這個敏感度太高,您再投百封履歷一樣石沈大海。
3. 將履歷重整,或者刪去至法國交換半年這一段,避免結外生枝。
4. 從現在開始重啟找工作,保持積極的態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換16分工,在這也回答一缸子,你的狀況,要一對一,建議您找隔壁頁giver 客製諮詢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三月真的太早投了,沒有公司想等那麼久。疫情影響,職缺會是真的孔急的才繼續招募。既然孔急,就是要能馬上上工。您遠水救不了近火,建議不要心急,慢慢來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我覺得你有點太早投,企業當然不會等你。我建議你帶好履歷參加台大就業博覽會。那邊會有很多大公司的職缺。然後多參加一些職涯中心的活動,政大是好學校資源很多,要懂得善用。

歡迎加入Molly的粉絲團跟我聊聊,FB搜尋「職來直往Miss 莫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