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還在試用期,但已想離職,履歷上要不要放進去

大家好,
第一份工作約5年,近期換了新的工作,目前還未滿一個月,但已發現職務內容跟當初面試所談不一樣,且部門內流動率極高(有2/3的人都還待未滿半年),職責跟壓力也比想像中的大(薪水感覺被談低),因此已經沒有太大意願在這間公司久待,最近希望找尋外部機會,但履歷不知該如何呈現,看過不少人說履歷上不好的要拿掉,因此經歷太短的就不要放,
如果不放這段經歷,履歷狀態就會變成目前待業中,到時錄取後要離職證明跟勞保轉出單也是會被知道。
如果放了這段經歷,履歷狀態就會變成在新的公司,可是就職時間很短就在找新工作,也怕讓人觀感不佳導致連面試機會都不好獲得
請問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還是該繼續撐下去
謝謝各位回應

回答 9觀看 8616
回答 9

你好, 過短的工作經驗要不要放在履歷上是最多人有的困擾, 也是用人單位看到了在面試時一定會特別挑出來詢問的點。通常有的疑問和擔心包含了: 這個人是不是很難適應新環境? 是不是工作不上手? 是不是對公司的忠誠度不高? 我個人認為短的工作機會要不要列在履歷上可以以3個月的試用期作為判斷基準。如果是試用期內就發現不合適的一份工作經驗, 可以選擇在cover letter或面試時口頭提出曾經做過這個嘗試, 而不列在履歷, 要能夠總結出自己嘗試後覺得不合適的點是什麼, 以自己的職涯規劃為出發點, 不針對公司或人做批評。之前找我做過諮詢的個案有不少人都有類似的問題, 針對這個話題我寫過一篇文章總結我的建議, 你可以看看是不是對你有幫助 https://vocus.cc/article/61d11622fd89780001139805

7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不要放
- 如果都沒問, 就等到要談報到日的時候在提需要交接時間
- 如果對方有問, 就講自己在找更好的機會, 解釋對方為什麼更好, 你為什麼想去, 為什麼適合他們 並能發揮你更高的價值, 而不是談為什麼現在很爛

您現在想離職的理由, 都不是能說出口的理由, 留在自己心裡就好~~

1. 職務內容跟當初面試所談不一樣
大部分的主管都希望員工能有一定的彈性, 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 徵才寫A, 談的時候講B, 進去做的時候是C, 進去是甲部門, 沒多久被調到乙部門等等
-這有可能不是騙你, 是來自溝通上的誤差, 他覺得他解釋了, 你覺得你懂了, 但其實是各說各話。
-可能公司的需求改變, 部門工作也跟著改變, 工作內容也跟著改變, 職務輪調是很常見的

2. 部門內流動率極高
我同意這是個負指標, 但危機就是轉機, 你待個1-2年就是最資深有機會升職調薪

3. 職責跟壓力也比想像中的大
說自己抗壓性低真的不是好主意
我理解這份工作對您CP值不夠高, 但對主管來說代表你的CP值不錯, 這是相對的, 真的不要提。

以上, 祝您好運, 別裸辭!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覺得照寫照說就可以了,因為每個人都有可能誤判,誤解,然後會想要加以修正,這是可以被理解的,而找工作更重要的是態度跟能力,有很誠懇的態度,和工作的能力,這就是用人單位想要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其實放不放都可以,因為前一份工作有五年,給人的感覺是穩定的。不放的話,面試時一定要說明自己現在在新公司,遇到一些狀況,所以想離開。不放+面試不說,其實就會有欺瞞公司的行為產生,不建議這麼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用,因為工作期太短寫了也不會增加面試錄取率,而且去公司面試主管還是會問會很難解釋,所以不用寫進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投履歷是為求面試,若您不寫,確實會有更多面試機會,但是面試時您還是要圓過去,才有更能錄取,換句說話,面試後的錄取率會低些。
若您寫了,面試的機會會比較少,但是面試後錄取率會相對提高,因為您不要再面試解釋為什麼您不寫。
所以,看您怎麼選擇。
個人覺得,您說的問題,都是假問題,「薪資過低」(這點您進來時就知道了,而且,您進來了就表示您可以接受),「流動率高,職務不符」(很多公司都這樣)。真的問題應該是 「加班過長,身體承受不了」,「壓力過大,精神承受不了」,但這些在您的說明裏並不多。
個人認為,沒有讓「身心靈」承受不了的工作,最好不要做不到試用期結束就離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由於本身是需要主要負責面試的主管,我會建議不要放,但在面試時提及您有這份工作的經歷以及公司的狀況,如實陳述即可,不要展現出批判或對前公司的負面情緒即可,基本上公司以及您面對的面試主管都是清楚職場上會常有這樣的狀況發生的,不需要過於擔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敬啟者

1. 建議您履歷內容可以精簡。
2. 在面試時和填寫公司專用履歷資料時,請務必要誠實完整陳述和填寫,如若不然恐怕違反勞動基準法第12條的規定。
3. 撰寫履歷和cover letter,務必要把自己的專長、經歷與工作表現和所要應徵的職務盡可能連結,彰顯我們有能力做好所要應徵工作。千萬不要隨便準備履歷資料,我從事人資工作很不喜歡看到影印的履歷,也就是一份履歷應徵全世界的工作。
祝福您轉職成功
虎年大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每一份工作都有一段適應期及成長曲線,如果您還有意願,建議您給自己與公司長一點的磨合期,並利用這段時間觀察狀況,竭盡所能地學習。若最後決定離職,也仍要如實將此經歷呈現在履歷上,著重在轉職的驅動力,因為主管及人資評估人選時,也會多方評估,動機是潛在但卻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之一,若能清楚表達您自己在每個職涯轉換,都是經過深思熟慮,那麼發現不適合就盡快離開,也並非壞事。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