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文書/客服類工作,是否很難找工作?轉職時該注意什麼呢?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家設計公司,當行政人員,負責的工作主要是一些文書和客服的相關事務。

雖然能做得得心應手,也常常受到老闆和同事們的稱讚。但一直還是不太有自信,總覺得自己做這些事情,算不上是什麼一技之長,其他人只要有心想做,也都可以做得來。好像隨便一個人,都能取代我。

最近來了一些年輕的新同事,感受更是強烈。過去我們做行政的,還能比別人更懂一點Word、PowerPoint、Excel之類的文書軟體。沒想到現在隨便一個行銷或工程背景的新人,文書軟體都比我強!ppt做出來美得不得了,很多excel的功能還都是他們教我的。

最近因為先生被調職到較遠的縣市,他的收入比較高,我也只好跟著走,到新城市去重新找工作。最近才剛提辭呈,預計下個月底離職。心情真的非常忐忑,不知道自己能否順利轉職。

想請問一下,是不是做文書、客服類工作的人,都會比較難轉職、比較難找到新工作呢?行政類人員轉職時,要怎麼凸顯自己的能力?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3397
回答 4

您好,
資深的行政人員要如何和資淺的行政人員做區分?就是要顯示資深的價值。
所謂資深的價值就是:

1. 「文書處理能力」不在使用電腦軟體的能力,而是「內容本身」的編輯,以及公司整體人、事、物的前後事項整合到文書的能力,那才是核心價值。
2. 「客服能力」,也就是對客人服務的能力,建構在對各種不同客人和不同問題處理的應變能力,這也必須要時間累積出來的,甚至是有系統化的將各種問題的類別和答案,整理成資料庫,用來指導資淺人員。

建議從以上的方向去做努力和準備,企業主才會認為任用資深行政人員是值得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找工作再說,空想無益。年紀是一個因素,最好是靠人脈找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被迫到新城市找新工作,確實會讓人感到不安,尤其您又表示對自己的專業能力不太有自信,以及不知如何凸顯自己的能力。

但容我樂觀地直言,個人認為行政、客服人員轉職,並非難事。反而「您理想的工作為何」,以及「是否瞭解自己擁有什麼」似乎是轉職前,必須先回答其中幾個問題。

以下粗略統整前面幾位前輩觀點,做為舉例:
假設您擁有「熟練地依照公司、任務需求,快速整合相關的人、事、物資訊,並產出合適的行政文書檔案、文件或資源建議」;「具備系統化的將各種問題的類別和答案,整理成資料庫、SOP」等能力、經驗。

而且不拘限未來公司的規模、產業,也願意接受親友同事等的幫忙介紹工作。

那麼找到相關工作的難度,應該會比您想像中的低一些。

綜合以上,以下幾個問題,不知您是否曾經思考過?
1.目前自己擁有什麼?
包含能力、工作上的具體成就、健康狀態、興趣嗜好、個人與家庭的財務情況等。
2.下一份工作的具體條件是?
包含公司規模與文化、薪資條件、通勤距離、工作內容、公司福利等。
3.現有的網路免費資源,舉例如下。
 1)104 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各地就服站的1對1職涯諮詢。

最後,如同這篇您的主動發文請教(這也是您所有擁有的喔!)
如果您能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在所及範圍內,重新盤點自己,或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相信這次的轉職,不嘗是一次好的人生轉機,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保有即戰力的工作態度和過往專業能力的累積等等,
對於前往新城市、或是找尋新工作都不見得一定是難事;
個人對於文書能力的見解並不單單再於 office 系統使用,
內容和深度的展現、才是真正能夠體現價值的所在之處。

年輕朋友或許有很多新玩意而能夠展現不同的潮與酷炫,
但世上唯二用錢不可能買的到的就是時間以及經驗兩者;
( 我知道有人可能會說健康也是,OK 但有家庭醫生呢? )
您目前 41-45 歲、我並不認同是大齡求職者,要有信心!
之前看過一個友人分享對岸搞笑視頻,內容是位求職者、
對面試官表示自己的心算特別快;隨便考幾題就知實力,
但當面試官隨口說出 103 - 65 = ? 求職者立馬說『33』。
就當面試官嘲笑這答案未免也差太多時,求職者表示 ...
『我只說我心算特別快、我可從來沒說答案特別對啊!』

藉由以上這個笑話小插曲的分享,希望讓您能夠了解到;
能夠在職場上以行政文書專長長年立足於業界的前輩等,
靠的不是酷炫的 PPT、也不是花裡胡俏的表演、是底子!
是能夠冷靜處理事情的能力,能夠有條理分類公司需求、
帶給公司更完整思路的手法;更重要的是,耐心與細心。

我還是需要給您一劑強心針,很多人會說 40 找工作難;
agree and disagree,的確以現在的產業環境整體看來 ...
對於 35 歲以上的求職者並不是太友善、但也無須悲觀!
靠人脈是一個方式,靠自我專長的展現是另外一個方式;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建議您還是以經驗能力取勝。

以上建議提供小小拙見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實質的幫助;
除了再一次提醒您要對自己有信心,也預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