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工作,一直重複性離職

我目前離開上一家日系連鎖店,目前在父親跟母親待的公司(工廠)上班,但進去之後發現這不是我想要到,但由於是靠關係進去的,也不太好意思馬上離開,也發現不是那麼勝任這份工作(對於工科是我最一竅不通的)(很後悔離開上一份,進入工廠)

也知道撐前面幾個月或許就會好很多,但我很堅定這不是我想做的工作(工廠),感覺待在裡面度日如年,很痛苦,很浪費時間,每天都有想當場離職的念頭。

之前也有好幾次工作做了一兩個禮拜就離職的標籤,我也不太知道我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樣類型的工作,我也很想找到適合自己做得長久的工作,再請求意見,謝謝。

回答 8觀看 1706
回答 8

讓自己喜歡現在的工作,比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還簡單。
因為我相信您身邊人隨便問,沒人喜歡自己的工作。

2人拍手・

您好,

★★★ 工作不是用來喜歡的,工作是來賺錢的~
如果不缺錢,那就把工作設定成 去公司交朋友,維持社交生活,並且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或者 設定一個自己的工作目標。

如果您一直用『喜不喜歡』來評估一份工作,就一定會找到千千萬萬個離職的理由
工作很無聊
老闆很討厭
公司產品很沒意思
午餐很難吃
同事勾心鬥角
無止盡...

畢竟工作職場不是您可以控制的環境,商場在變化、主管老闆可能變動、同事可能辭職或有人加入,談好的工作也會被轉調調整,不可能事事如意!

想要在一份工作留下來,就是要找到 一個留下來的理由,只需要一個理由就好~
工作很無聊,但工作很簡單,輕鬆愉快,離開太可惜~
老闆很討厭,不要理他就好,反正主管對我蠻好的,好主管難求。
公司產品很沒意思,但又不是賣給我,公司賺錢 有發年終最重要!
午餐很難吃,但同事人很好,大家互相幫忙很暖心~
同事勾心鬥角,反正不是來交朋友的,工作輕鬆又準時下班

我們把眼光放在這份工作的優點,而不是缺點,在每一份工作都找到一個支持自己做下去的理由。

Q:我也很想找到適合自己做得長久的工作
讓自己堅守幾個原則。
現在的工作不要辭,等想好要去哪裡、做什麼,確定找到更好的再走,不要衝動離職。
慎選自己的工作職場環境,了解自己的需求、想要避開的工作項目,既然是慎選的,就一定有一個選擇的理由,那個理由支持你不要離職,進去了就設定目標撐一年。
這麼做,可以讓你擺脫 工作越換越糟的循環,你既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就在現在的工作待著,要不你待久了就習慣了,學會了一些工廠知識,慢慢做出興趣,要不就是你覺得很痛苦,更積極地訂出自己的下一個職場目標,然後找工作。
而且因為手上有一份工作,面試的時候可以有底氣拒絕 不好的公司 或 不適合的工作,在方方面面評估下一份工作比這一份好,再換。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很後悔離開上一份,進入工廠,但我很堅定這不是我想做的工作(工廠),感覺待在裡面度日如年。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工作…拜託到底誰喜歡工作啊?要不是為了錢、要不是要有一個事情做不要發瘋,要有錢吃飯花掉,到底為什麼要工作?
至少你知道你不喜歡哪些工作,就不要在未來重蹈覆徹就好了。
這麼年輕記得紀錄起來,別讓自己陷入奇怪的循環迴圈。

1人拍手・

以你的年紀 有可能還在摸索期

你可以利用 適性測驗 或 相關測評工具

先來測試看看 你的興趣 能力

再去從裡面去找出相關的工作

接著再找你願學習的職務 把相關需要的能力

一步一步開始學習

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容易聚焦

當然也可以去職涯發展中心

聽一些講座 或是 參加一些活動

聽 也是一種學習 也是一種釐清自己的想法的方式

加油!

1人拍手・

1 提問者的問題大意:
您目前在家人工作的公司,但發現這份工作並非您所想要的,感到困擾並覺得自己不適應。在過去也有多次短暫工作經驗,卻不清楚真正喜歡什麼樣的工作,希望獲得建議。
2 自我探索:
首先,花些時間反思自己的興趣、技能、和價值觀,思考過去的工作經驗中,哪些元素讓您感到滿足或不滿足。
3 尋找專業輔導:
考慮找尋職業輔導或心理諮詢,專業輔導師能夠協助您更深入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和適性,找到適合的職業方向。
4 尋求身邊的意見:
向親友、前同事或身邊的人請教,詢問他們對您的觀察,或者是否注意到您擅長或熱愛的特定領域,這有助於了解自己的優勢。
5 實習或志工經驗:
考慮進行實習或志工,這有助於實際體驗不同行業,找到自己喜歡和適應的工作環境,同時建立職場經驗。
6 小步前進:
在尋找理想工作的過程中,可以慢慢地嘗試不同領域,透過小步前進,發現更多可能性,進而找到更適合的職業方向。刪除法小步前進。

1人拍手・

如果是透過介紹的工作,跟當初介紹您工作的家人們在一個合適的時機點懇談,相信他們是提供您一個賺取收入的機會的出發點是最大的可能性。當然懇談的過程仍舊需要有一定的準備,比如您其他選擇的機會、經濟收入......等等。
發掘自己的天賦、興趣,又要同時轉換成「換取收入」的「提供專業『工作的時間』跟『金錢』」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很多人工作一輩子也不見得找得到,但您很棒的是在現在就發現這件事也非常重視,然後可以更積極努力去尋找。
不需要太在意轉換工作的次數(及時間的長短),每個人際遇不同,更不需要被別人的眼光限制住「應該」「需要」工作多長的時間制約住。重點在於在這些時間當中,您有沒有獲得想要及應該要有的學習。其次才是該選擇哪些機會。

有一些有趣的免費職涯工具不仿試試: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https://guide.104.com.tw/wow/

最後,在每一份工作的轉換(或是面談新工作時)應該用更審慎的態度跟準備來面對。畢竟很多轉換(離職、找工作、新任職)這些都可能是時間跟很多成本的浪費,如果因為在面試的時候可以多花點時間查資料、當面詢問,多和朋友師長交換意見,也許會更提高成功率及穩定性。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 ,我理解你的工作經驗讓你感到困擾和挫折 ,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 ,你曾在不同行業嘗試過多個工作 ,但似乎都遇到了一些困難和不滿意的地方.
那你是不是應該好好盤點一下自己 ,到底喜歡什麼部喜歡什麼 ,對什麼有興趣 ,想往哪方面去走?(為什麼?) ,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 要怎麼補強? 想怎麼補強? 你自己的職場不是要自己安排嗎? 別人的成功方程式不一定適合你 ,你要走出你自己的路,
在職場中面對挑戰和適應新環境是正常的,但也需要一些技能和策略來應對. 這裡有一些建議 ,或許能幫助你在未來的工作中更好地應對困境:
1.調整心態 ,積極學習和成長: 不論你的工作環境如何 ,都可以試著尋找學習的機會 ,有時候 ,學到的東西可能並不直接關聯到工作本身 ,但這些經驗和技能可能在未來的職涯中發揮作用.例如:人與人交往的人際關係 /態度.
2. 溝通技巧: 與同事和上級的有效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遇到問題或需要支援 ,嘗試以積極和開放的態度提出 ,同時也接受建設性的回饋. 舉例:如何改善你和家裡溝通的方式 ,這會不會對你以後面對上級或主管的溝通有助益呢? 還是一定要等到遇到在學?
3. 抓住自己的專長 ,設定職涯目標: 確保你知道自己想要從事的領域和行業 ,設定長期和短期的職涯目標.這有助於你更有目標地選擇工作 ,而不是只是為了找一份工作而工作.舉例 .現在有很多職訓 ,有些甚至可以申請工作津貼 ,訓後有考證照和媒介就業 ,這不是很好的管道嗎? 沒有專長就去學專長 ,現在有一技之長的都很賺錢(水電 /冷氣 /大客車司機...) ,行行出狀元.
4. 挑戰自己的舒適區: 大家都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 ,但每個工作就是有每個工作的專業 ,個人不會認為哪個工作是特別辛苦 ,哪個工作是特別輕鬆 ,如果大家都做醫生 ,那誰開計乘車 ,有時候 ,成長需要面對不同的挑戰. 嘗試挑戰自己的舒適區, 這可能會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就感.
5. 尋求支持: 如果你感到挫折 ,不妨尋求專業支持 ,例如104心理諮詢或職涯輔導 ,履歷健診...等.這不是打廣告 ,而是真的可以有這些管道可以利用 ,相信會有很多前輩會給你很多意見或建議 ,當然如我說的 ,別人成功的方程式也許不一定適合你 ,所以你還是必需要思考自己成功的方程式和目標.
記住每一份工作都是一次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即便遇到困難 ,也可以將其視為一種挑戰 ,並找尋從中學到的正面經驗 .要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 ,而不是逃避 ,這樣你才會成長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個人建議如下:
1.你是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人,但卻說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不是很「矛盾」。
2.又說後悔離開上一份「日系連鎖店」工作,所以簡單說就是不想「工作」。
3.任何一份工作都不是「浪費時間」,而是創造你被取代利用的可能性。
5.自己還知道目前的工作性質屬於「工科」,就表示你還有判斷能力。
6.說自己「堅定」工廠這份工作不是自己所喜歡,會不知道喜歡工作類型?

綜合以上幾點分析,簡單說你就是想輕鬆工作又有「錢」,因為「日系連鎖
店」一定制定標準SOP每日重複動作,工廠內的想必也是如此,差別只是性
質、環境、薪資及工作氛圍、福利的不同,所以不適合你是如何分辨,自己
首先要想的是1.要甚麼2.目前環境如何學習取得跟相關產業3.是否有創造價
值4.休息與不休息間能否快樂5.最後工作帶給自己的窘境,如何跳脫,並達
到平衡;所以你的問題要自己尋找,沒有人可以給答案,加油。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