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現勞動契約被老闆偷改,當初卻忘記要求留底一份了,怎麼辦?

目前的工作,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

當初簽約時,因為公司說合約內容會放在網路的共同資料夾裡面,之後都可以自己上去看。所以那時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我,傻傻的就簽了。沒有拍照為證,也沒有要求保留一份合約留底。

(是到很後來才知道,勞動契約都是一式兩份,雙方簽章完,一份給公司、一份給員工,這樣才是對的!)

後來發現公司當初承諾的薪資待遇好像都沒兌現,積壓了很久之後,終於忍不住向公司反映。

我很客氣的詢問老闆娘,老闆娘就口氣很強硬的說,公司都有符合規定和約定的契約,要我自己上共同資料夾看合約。

結果,我上去一看才發現,網路上放的只有一份沒簽過名的公司制式合約。而且裡面的一些重要事項,都被偷偷改動了。

待遇跟當初講的都不一樣,除了底薪沒變之外,獎金和福利制度都不一樣了,整個變得超難領到!

我整個超傻眼,但又苦無證據,不知道該怎麼據理力爭。難道只能選擇接受或離職嗎?

想請問前輩們,我現在要怎麼做會比較好?該怎麼為自己爭取權益呢?

感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3392
回答 3

您好,

我建議您可以請公司提出您簽名的勞動合同,若公司不願意提供則代表事情有鬼,您就直接去勞動局申訴,是由為勞動契約及福利條件與原契約不同且雇主聘面修改勞動契約,這時勞動局會要求雇主提供您簽名的勞動合同,最後可以要求恢復原有條件、並針對勞動條件被更改後您的損失進行索償。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人的雇用合約都是不一樣的,尤其薪水待遇,不可能用制式的。
您不是原先就有一份簽名的嗎?請公司再給你一份簽名的那一份合約的拷貝,就以那一份為準,再不行的話就到勞動部勞工局申訴,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目前如果要據理力爭,您得要有被找碴或被離職的可能性。先審視自己是否喜歡這份工作?這份工作是否能帶給您成長?若是正向答案,就再累積一下經驗後轉職。
若是負向答案,也不建議撕破臉,畢竟未來的工作或許還是相關的,老闆間都互相認識,不利於工作轉換。建議可以考慮年後轉職。
被公司佔便宜難免心裡不舒服,但考慮職場或職涯,建議別太衝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