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是否該嘗試看看派遣公司提供的公司上班?

目前大學畢業,在同一間公司工作2年
近期面臨嚴重的職業倦怠期所以想嘗試更換跑道,但在求職網都沒看到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剛好有派遣公司提供一個工作機會給我。
因對派遣這塊領域不怎麼瞭解,所以有幾個擔心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1.請問派遣公司每個月是否會再額外抽成?
2.若簽訂合約後發現工作環境或薪資福利等並未與先前說的一樣該怎麼做?若直接走人是否會違反合約?
3.若是長期契約,是否會有突然被開除的風險出現?
4.請問派遣的工作是不是很少有轉正的機會?
5.請問薪資福利等是不是由派遣公司提供?與要派公司未有任何關係?
6.請問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免受侵害?

我知道自己25歲還很年輕,是不是各位前輩們也比較推薦小弟去面試正職工作而不是轉為派遣工?
(因自己的社會經驗真的不太多,希望前輩們多多指教,若是文中有任何需修改的內容也請各位指教,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4693
回答 3

1.應該先了解目前公司工作為何想離開?分析關鍵因素?並確認換了是否可解決相關問題?另外確認有興趣的產業及專業能力及自己行格分析?學習力及相關態度競爭力才走得久.
2.派遣公司不會另外抽成,主要都是跟企業一次性的抽成.
3.建議如果要去派遣公司可以找一些知名企業,未來有機會轉正職的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同一間公司工作2年 近期面臨嚴重的職業倦怠期所以想嘗試更換跑道,但在求職網都沒看到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剛好有派遣公司提供一個工作機會給我。 因對派遣這塊領域不怎麼瞭解。
2 推薦小弟去面試正職工作而不是轉為派遣工,已在正職,沒有特別誘因轉派遣。
3 想換跑道,按正常流程,找正職。
4 您能夠提出派遣風險問題,走正職,累積專長,可以走得順暢。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無論"派遣"或是"約聘"絕對不是找工作的首選。

但若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生活經濟都面臨到困難,也必須先妥協解燃眉之急。

您可用關鍵字搜尋"派遣"還有"約聘",參考一下先前的討論。

祝您早日找到適合工作!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keyword=%E7%B4%84%E8%81%98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