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對部屬總是毫不留情面,如何面對?

1.
主管總是喜歡問部屬有什麼想法
部屬講完後
如果跟他想的不同
就會開始毫不留情的批判
然後會反問問題,問到把人逼到牆角
很喜歡問讓人無法回答的問題
讓原本就很不敢發言的我更加不敢發言

2.
做事方式、做事邏輯如果跟主管想的不一樣
就開始罵
他不喜歡告訴人家應該怎麼做
但是沒有人的想法都能是一樣的
常常不知道他要什麼
然後就被罵

3.
跟他說話要看他心情
免得掃到颱風尾

我認為好好說其實大家都聽得懂
但也許我主管EQ有問題
請問面對這樣的主管是否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或者應該用什麼方式去面對

回答 5觀看 919
回答 5

您好
所以你是想要改變自己? ,還是想要改變主管? ,大家都是領薪水的 ,沒有必要把自己的健康賠進去 ,又或是工作環境差 ,又或是精神壓力大 ,萬一賺的還不夠買藥吃 ,還不夠看醫生 ,那不是很慘嗎? ,時代在變 ,我剛出社會的時候(好幾十年前) ,那時候的主管 ,開個會 ,抽菸 ,翹腳 ,站在那被他罵 ,罵完了還叫你站著站到開會結束 ,有位主管罵一罵不高興還會摔杯子...,現在不一樣了 ,還能這樣搞嗎? ,動不動把你錄音錄影爆料 ,有的還會蒐集證據告你 ,現在早就不一樣了 ,回到你的問題 ,如果你是要改善你的主管(那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如果你是要委曲求全(那你就要忍受精神的耗弱和折磨) ,如果你的主管能接受建言 ,那你可以私下找他聊聊 ,看看是不是能取的交集 ,或是能減少這種謾罵的痛苦 ,如果主管是沒辦法接受建言的 ,那可能要請外力來協助 ,例如跟人事部門反應 ,例如請別的部門主管跟他提 ,但前提是你們自己都要有共識 ,不能變成說 ,為什麼別人都不這樣認為(只有你這樣認為) ,又或是 ,為什麼別人都沒有說過(只有你再說) ,這樣就不是很好了 ,如果你窮極一切都沒辦法改變 ,也許你就要去捨和考量去留 ,畢竟在虛耗下去 ,可能也是現在那無盡的輪迴中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換個主管或者換個工作
環境給人帶來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大喔!

您好,

無論如何,第一步最重要的是 跟主管建立互信關係,通常信任是迎向和平共處的第一站最困難的部分,互相信任 是建立在 你給他 他要的,而且給得比他想要的更好,幾次之後 被畫到 前段班好學生群組,日子就會好過一些。

我會建議觀察一下其他老鳥是怎麼應對的。
這種大聲公有兩種型

1.記恨到爆,不順他意者死
反駁沒有好處,表達自己的意見只讓自己陣亡更快,他總是急著攻擊你,證明他比較強、比較棒,如果被列入攻擊黑名單,日子超級難過,那不如就靜靜的,保持微笑點頭,老闆永遠是對的,老闆英明好棒,哎呀 我們真的沒想到這一點,立刻改進加上去,請問想要這樣還是那樣,一切悉聽尊命,順著聖意走,把毛摸下來 就順了。

2.吼完就過過眼雲煙,轉身他自己都忘了
有些主管就是表達的態度跟方式比較激烈,沒有大小聲不會講話,你越退縮、他吼的越開心,那反而在適當的時候 硬起來表達自己的意見,用跟他對等的語氣態度氣勢 講回去,能得到對方的尊重一下下。

大部分的人 做事、判斷、決策 都還是有一定的邏輯,對付新主管最難的部分就是摸懂主管的毛,但這是一個絕對划算的投資,多跟身邊的老鳥聊聊,跟主管熟識的親朋好友喝咖啡,從不同角度面相了解他的決策判斷,絕對有幫助。

以上,馴服主管 跟 馴獸 沒有太大區別~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您好,
人際關係導致員工離開工作的比例事實上是比不滿意薪資福利的比例還要高的,可以了解現代人對於工作環境的要求可能是優於其他選項的,不健康的工作環境可能導致身心靈的影響,然而對方是自己的主管,可能因權力關係不方便直接告知。建議可以找公司的HR或是內部申訴管道告知,不太建議直接告知更上級的主管,可能導致問題失焦(越級呈報)。如公司沒有申訴管道或是失能,想要改變一個人的行為或是作法事實上是非常困難的,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不管是嘗試調適,忽略情緒性的話語或是盡可能的不要接觸,也可以自己評估自己如何看待這份工作,轉換環境也是一個方法,有時候會發現外面的機會比自己想像的還多。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彼得原理:在組織或企業的等級制度中,人會因其某種特質或特殊技能,令他被擢升到不能勝任的高階職位,最終變成組織的障礙物及負資產。

如果主管有能力,熬著等雞犬升天或跟著學;如果主管能力看起來就這樣了,你在領域也翅膀硬了,那就趁年底投履歷探探吧

與其改變別人 調整自己的快些 + 別讓主管公司同事 影響你成長的速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