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說,都請假了就在家把檔案建好吧!這不是我的休假&時間嗎?

傻眼耶~~好煩喔~~
這兩天原本開心請假,要跟朋友出去旅行的,結果放假前老闆直接丟來一堆資料,說:「你都已經請假了,就在家好好把顧客檔案建好吧!」

害我現在還要在民宿一邊key資料,一邊聽其他人看影集在那邊爽! 一直被朋友笑公司狗(凸 ̄▽ ̄凸)~超煩的!!!!

這是什麼神邏輯?
都已經請假了,是請我自己的特休假欸,那不就是自己自由的休假時間了嗎?
有什麼好「都 “已經請假” 了,就好好把資料建好」的?
為什麼老闆會這麼理所當然啊?!!!

請問有人也遇過這種的嗎?
“請假就是錯”、”請假就要把工作帶回家做到好” >> 老闆這個邏輯有合理嗎?

回答 4觀看 2648
回答 4

這種情況確實讓人感到不滿,因為休假是你的私人時間,而且通常休假是為了休息和放鬆,而不是要處理工作事務。老闆的做法可能是出於公司急需或者是出於某種壓力,但這種方式並不一定合理。

老闆可能有不同的想法,例如:
總有事情需要處理:有些老闆可能認為,無論何時都有事情需要處理,即使你在休假期間,這也是不可避免的。他們希望你能夠為公司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努力。
緊急情況:可能是公司遇到了突發情況,需要你的幫助,而老闆認為這比你的休假更重要。
不了解休假的本質:有些老闆可能不了解休假的真正目的,以為休假只是不上班,而不是休息和充電。

不過,無論老闆的想法如何,休假是為了休息和充電的時間,你有權利拒絕在休假期間處理工作事務。如果這種情況變得頻繁或不合理,你可以考慮與老闆溝通,討論休假和工作之間的界線,或者在需要的情況下尋求法律或人力資源部門的協助。重要的是要確保保護自己的休息和工作平衡,以確保身體和心理健康。

3人拍手・

您好,

請假就是無法執行勤務,休假不是在家上班,更不是遠距上班。

老闆/主管既然准許您放假,在放假前您要做好工作的代理人交代,而不是把工作又帶回家。

好好地跟老闆溝通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這種老闆應該是家族性的小公司吧?
把領他薪水的人都當奴才用。
你改變不了老闆的想法,
準備好履歷去投比較大的公司吧,
等年終獎金入袋就和老闆說掰掰!
祝 轉職順利,如意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Hi
看來您遇到糟糕的老闆呢~不過這種老闆也確實存在,只是您的老闆太直接,人家是休假使用自己的假期,竟然還指派工作,還真氣人。

下次萬一不幸又遇到這樣的事,可以找些理由婉轉來跟老闆說,可能無法做到他指派的事喔。比如,這次出門帶電腦可能不方便,怕用壞公司電腦,這些資料很急嗎?我休假回來一定會趕快做完。或是,行程都是朋友安排,不太確定會不會有空檔時間處理耶,會努力但不一定可以做好.....等等的。

原則就是先打針,不要讓老闆覺得交辦您的事,一定需要在您休假時做並且完成!也許有時間,做一些交待(交差)也可以。或是下次要休假先打聽一下,有沒有什麼案子有可能在您休假時要被交待,避開也是一個方法。這是您的休假時間,確實沒有責任要這麼做,而您願意這麼做,其實也是表示您是個很有責任心的人呢~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