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遇到爛主管,該嘗試溝通還是趕快跑?

遇到超爛主管,邏輯出包又一直情緒勒索,情緒控管差,一天到晚不給下屬好臉色看(不管有沒有做錯事)
叫下屬上班認真,動作要快,結果自己跑去抽煙和抓寶可夢
進去之後發現一個禮拜要固定兩天去超遠的地方上班(當初面試說好的地方距離家裡三分鐘,結果超遠的廠區距離家裡騎車要50分鐘)

遇到這種主管是不是該跑?
還是說該怎麼跟這種主管溝通呢?
到底這種人怎麼當上主管的…不能好好管人為什麼還能當主管?

回答 6觀看 5315
回答 6

每個人在職涯過程中,或多或少會碰到自認或公認的不好主管/同事,但這是職涯過程的一個過客,既是過客又何苦需為過客影響您的心情。
如同各前進所述,您要想您在這家公司的需求是什麼?薪資?技術?還是年資經歷,在這家公司還有您的需求時,調整心態找到一個您可以生存下的模式,您的需求己消失前,找到下一個目標轉職,人是為自已而活,不是為他人,所以不要因他人而折磨自己(身心靈),也不需要去探討他為何是這樣,因為您不需要為他負責。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找到工作再跑,不用急著馬上跑 。

您好,

一個禮拜有兩天要到遠處的廠區上班,要了解未來是否為常態? 或是試用期的教育訓練課程是必須要廠區實習? 若是常態,您就要衡量自己是否能接受。

提到的這位主管,先不用管他是什麼樣的風格,先把自己該學的快速學會,熟悉之後,再慢慢與其培養默契。 假設您真的無法忍受這位主管的行徑,甚至已經影響團隊士氣,到時候再越級報告。

公司的文化很重要,也代表這家公司的領導人的風格,如果老闆重視,就會徹底整頓,如果老闆不重視,就會任其肆虐,建議您再觀察一陣子,不要衝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遇到超爛主管,邏輯出包又一直情緒勒索,情緒控管差,一天到晚不給下屬好臉色看。進去之後發現一個禮拜要固定兩天去超遠的地方上班,遇到這種主管是不是該跑。
2. 人有百百種,主管也有百百種。
3. 一個禮拜要固定兩天去超遠的地方上班,這兩天就脫離主管的掌控,不是嗎。
4. 遠,不受主管的掌控,近,沒有好臉色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5. 再找找新工作。
6. 祝福您。

您好,
很多換工作都是因為老闆的關係,所以也許下一個老闆會更好,但是相對的也有可能遇到同樣的老闆,所以就看要一直換工作找到好的老闆,或者是和老闆好好的溝通,終究最後他要負起這個部門的成敗責任,多少他也會希望大家會更好,其實大家是同在一條船上,所以應該有機會談到一個平衡點,加油💪!

你有選擇權, 如果有本事的話。我倒是有遇過反過來的爛員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