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菜鳥軟體工程師如何在27歲以前當上軟體專案主管?

1.大學畢業後即在小公司擔任初階軟體工程師(未滿一年),目前23歲,想要在27歲當上軟體主管,具體來說應該透過哪方面的努力才能讓我盡快達成呢?
2.工作內容以網頁開發為主,前後端與伺服器架設等都會接觸到,但是也不到精通,只是會用,如果未來想進大公司/外商,應該優先精進演算法還是前後端框架,又或者是系統設計相關呢?
3.應該如何累積自己的人脈,聽說想當主管幾乎都會被人資履歷查核,要怎麼找到願意替自己背書的推薦人呢?
4.拜託各位前輩解惑了,真的很想當主管,這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

回答 3觀看 1910
回答 3

https://www.cheers.com.tw/amp/article/5100626

您好
提供相關連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些建議想法

1.先挑適合的公司部門
快速擴張的公司或單位,很多新部門新事業,人手不夠,一個人當八個用,有能力有意願就能被看見被重用穩定公司中的高流動率單位,假設平均年資1-2年,3年不到就是最資深,有主管出缺 當然是最有機會在穩定公司的穩定單位,主管們都彼此認識10年,而且永不輪調,這種彼此的信任程度、交情、圈圈,您非常難打入 快速升遷,再優秀都很難,你永遠都不夠格,不要 在沒有機會的地方 等位置。

2.把握機會創造代表作
代表作 比較適合的有 帶來高業績的專案、節省大量成本、增加效率、提升品質等,公司每個主管、老闆在會議中不斷提起的重要專案項目。
接1-2個代表作,或把小專案做大,用生命做、做好做滿、做的超出預期,做得圓圓滿滿。
增加能見度,展示培養專業能力重要複雜專案一定不會是單打獨鬥,主動協助整合溝通,展示培養領導統籌能力重要專案都是各單位菁英或主管出來主持執行,一下子就可以跟一大堆公司有影響力又優秀的同事一起工作,找到公司中適合的導師、教練甚至伯樂
3.培養引領後進學弟妹
主管的工作就是照顧督促管理部門同仁,讓一群人發揮最大能力完成事情。
您可以從帶學弟妹開始練習,很多資深工程師很討厭浪費時間在帶新進同事,您通通收起來帶,花時間 介紹 名詞、流程、潛規則、公司文化,介紹新人給你的夥伴,分享你的人際圈,挺新人、解決疑難雜症,教學相長,你帶的菜鳥都跟您一樣優秀,甚至比您強,就是最強的領導力證明。

4.Mentor導師、Coach教練、Sponsor伯樂

【延伸閱讀】Mentor導師、Coach教練、Sponsor伯樂

https://centerstonesearch.com/difference-between-a-coach-a-mentor-and-a-sponsor/

找到誰幫您背書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
上面2-3點是基本款一定要做的,做了才有 實績 能夠讓人推薦,因為您年資就是淺不可否認,小孩開大車 需要力氣、技巧、手腕,您需要職場上教練跟導師的幫助,才有機會被伯樂看到。
Mentor導師、Coach教練、Sponsor伯樂 的整套遊戲規則,有非常多的書籍文章討論,我會建議先找一些書或文章翻一翻學習一下,先試著 從公司專案中同部門或跨部門 找尋跟您氣味相投、情投意合的夥伴(前輩),如果公司中都沒有,台灣也有職涯教練的服務,特定領域的導師媒合計畫。

以上,加油,祝您好運

把願望大聲說出來,是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Where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

我曾經有過一樣的夢想,我有達成,很辛苦就是了~

您好,
當軟體初階主管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大型網站的架設能力,從系統規格分析到模組化,從coding 到testing and debugging, 至少有二、三個案子的經驗。

再來就是管理專業的經驗,如何能就部門同事的能力程度做適當的分工和訂定不同的 KPI,而且能指導他們完成指派的任務。

最後需要有軟實力,就是管人、帶人、留人的能力,需要上一些管理的基本課程。

希望以上分享能啓發一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