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人該如何向主管反應工作量問題?

今年四月我正式踏入職場,是我人生的第一份正職。
進去的第一天我才知道,帶我的人一個禮拜後就要離職了,加上我又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所以整個過程可說是一片混亂,交接的人很想快點甩手走人,我很努力想要快點上手,但對工作內容實在太不熟悉,所以常常手忙腳亂。

帶我的人離職後,主管又派了另一位資深同事帶我,但因為這位同事對離職同事的業務也不太熟悉,於是常常提供我錯誤的解決方向,加上主管又一直塞各種事情給我,讓我覺得好疲乏。

想請問的是,我可以老實向主管反應工作量問題嗎?該怎麼說會比較好呢?
之前主管曾私下詢問我工作狀況,我當時只簡單回答因為對業務不太熟悉,所以還需要一些時間上手,並沒有反應工作量問題。但仔細想想其實我會覺得很疲累某方面也是因為工作量太大,因為最近公司剛好要推幾個新產品,我們組在同事離職後,卻一直沒有補人,導致大家的工作量都有增加。

其實我很怕反應工作量問題會被主管認為我太草莓,作為新人太愛抱怨,但又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婉轉的表達方式,希望能希望能聽聽各位前輩們的意見,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3052
回答 6

您好,

我們不用委婉表達,直接表達就可以,但著重在事情,而不是心情。
心情有多委屈,這個留給家人朋友在飯桌上聊就可以。

跟主管談的是事情
千頭萬緒的事情中您目前的優先順序是什麼
哪些事情需要幫忙,具體地列出問題
哪些事情即將要出包
那些事情您正在處理中

我們不是把所有的事情跟問題都丟給主管,但也不能都不講,最後事情做不完影響部門績效或生意。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 一位新人,因為交接過程混亂且帶他的人離職,導致他對工作內容不太熟悉,主管又一直塞事情給他,讓他感到疲乏。想請問如何向主管反應工作量問題,但又怕被認為太草莓,不知道如何婉轉表達。
2 尊重自己的感受:首先,您應該知道自己的感受是正常且重要的。您的疲乏感和工作量增加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公司目前的情況,而不是您個人的問題。因此,您應該要有自信,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3 誠實地表達:當您和主管溝通時,要盡可能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情況。您可以提及您的感受,例如「最近因為公司推出新產品,我們組的工作量增加了,讓我感到有些疲累。」同時,您也可以提出具體的問題,例如「因為同事離職,我們目前的人手有些不足,有些工作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處理。」
4 提出解決方案:除了提出問題外,您也可以主動提出解決方案,例如「我想請問主管是否有其他同事可以協助我們處理這些新產品的事務?或者可以先將一些工作優先級排序,以減輕我們的工作壓力。」
5 尋求主管的建議:當您提出問題和解決方案後,也可以尋求主管的建議。主管通常擁有更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知識,可以提供您更多有用的建議和協助。
6 注意語氣和方式:當您和主管溝通時,要注意語氣和方式。您可以用禮貌和客氣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提出問題,並尊重主管的意見。同時,也可以注意適當的時間和場合,例如安排一個正式的面談時間,而不是在忙碌的工作時進行溝通。
7 祝福你面對新工作的挑戰和問題,勇敢地表達。

1人拍手・

您好.
在面對您提出工作量的問題,是可以與主管反應,但溝通前會建議有系統的整理過您想說的內容,這也是可以避免溝通過程中偏離主題,倒致溝通過程中帶入太多個人情緒,而無法正確傳答問題的本身.
1.針對工作量的部份,可以先整理出目前手上所接手的工作,盤點完成這些工作的時間分配,作為跟主管討論的資料
2.面對帶你的同事因不熟悉業務,導致整體工作執行上不順暢,您可以整理幾件實例處理過程,讓主管判斷是不是已影響公司

疲憊感有時都經過累積,會建議若問題已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還是無法改善,那 必要時應提出溝通.
以上提供參考,謝謝您

1人拍手・

薪水是老闆給的,工作是主管給的,一個新鮮人您能給什麼?不論工作量太大或業務未上手,建議您速尋方法讓自己早點上手,建議您調理秩序讓工作效率提高,過了這關,您會爭取到自己的職稱,您能站穩自己的位置,過了這關您的實力會強化,證明您不是草莓族。
以上為個人給您的激勵與建議,祝福您過關,加油。

1人拍手・

當您面對工作量過大時,跟主管溝通是沒問題的。主管也有提出關心,所以不用擔心被認爲爛草莓。可以依下列幾點與主管溝通:
你可以準備具體的數據,描述您所承擔的工作量。這可能包括每日任務清單、完成項目所需的時間和資源等。這些數據可以幫助您更好地說明問題的嚴重性。
提出解決方案。您可以建議與主管共同探討分配工作的優先順序、重新分配任務或尋找其他資源的可能性。
請求指導。請主管提供一些指導或支持,以幫助您更好地適應工作。這可能包括培訓、指定一位經驗豐富的同事作為導師,或者調整工作分配方式。
危機就是轉機,在這樣的狀態下你更能被主管看見。也能學習更多事情,說不定會有意料之外的結果!

剛到一個環境勢必不熟悉,需要適應期。
首先應該:
1.調整心態:公司聘僱員工是要解決問題,不是仰賴別人教導才學習, 學習是靠自己解決問題累積而來
2.投入更多時間:初期一定是要投入很多時間了解現況,並不是增加工作量,熟能生巧。
3.尋求主管協助的前提是:你已經找到幾個解決方案,帶到老闆面前,給予選擇。

菜鳥本來就是白紙,別怕失敗或做錯,而是先展現解決問題的企圖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