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學習問題】應該去取得認證,還是應該進修碩士?

目前已經從事軟體PM工作有一些時日了 (約3年),未來有想要跨領域轉職到軟體工程師工作,因為沒有工程師經驗與專業,所以我想學習應該是一個必要的方法,讓自己具備相關知識技能,甚至應該要在學習之後,有能夠證明自己專業的憑證。問題是,我應該去做辦理課程單位,進行課程進修,然後取得相關認證 (這條路可能較快);或者去大學以在職進修方式,讓自己有較好的知識基礎,並且取得文憑 (例如:某國立大學資工系)?  
以目前自己的狀況,學習所需要的時間與經費不是考量要件,而是要真正具備工作所需要的知識技能。 請各位前輩給點建議,謝謝。

回答 7觀看 2570
回答 7

您好,若您想轉成SOHO軟體工程師,不管補學歷或取得證照,都非常OK。但如果還是想在一般公司的話,先考慮內轉有沒有機會,不然已經過了40歲的中年轉職,機會微乎其微。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未來有想要跨領域轉職到軟體工程師工作,因為沒有工程師經驗與專業,
跨領域轉職前,先思考這3件事
1. 年資和人脈及專長都必須要砍掉重練(不管是進修或讀研究所,重點還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企業在找人是偏好找有經驗的,所以容易在相對比較後沒有被邀約面試或沒有被錄取)
2. 新領域職場的信任與工作適應
3. 年齡與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轉職初期,可能找不到工作或找很久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就算找到了薪資出現落差,你能接受嗎?

二、以目前自己的狀況,學習所需要的時間與經費不是考量要件,而是要真正具備工作所需要的知識技能

恭喜你沒有經濟上的困境,可以好好學習,至於你提到:我應該去做辦理課程單位,進行課程進修,然後取得相關認證 (這條路可能較快);或者去大學以在職進修方式,讓自己有較好的知識基礎,並且取得文憑 (例如:某國立大學資工系)?

看你自己的選擇,因為兩個的優缺點,看來你很清楚,只是我必須要跟你分享一下,有證照有學歷,不是能否轉職成功的關鍵(企業買不買單才是重點),也不是就進修或有文憑就找得到你要找的工作!

加油!祝福你!努力讓自己更有競爭力是好事!也讓自己會有更多選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沒有工程師的背景和技術,要從PM轉職到工程師會有其難度。但如果這是您一直以來想要挑戰的職務,建議您先自費到培訓單位學習,一定要取得專業證照,因為您的起步已經比較晚了。

進修碩士不是不行,而是會拉長您實現夢想的時程。如果您先取的證照,也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因為可能必須要從基層做起,取得入門票,經過一段時間後,再決定要不要進修碩士,這樣會比較務實。

很佩服您在中年階段,仍努力朝向自己的夢想前進,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身邊認識的軟體工程師比較多的是想轉PM職(其中一個原因是年紀近中年,拼寫程式拼不過年輕人,不想追技術,想換成PM職)

很好奇為何您想在沒有工程師經驗與專業的狀況下從軟體PM工作轉換領域到軟體工程師呢?

如果已經想好為什麼要當工程師,透過訓練機構是最快的方式,尤其是有些訓練機構是有協助做就業輔導的,也能快速讓您去公司上班,應用自己的技能,至於文憑的部分,會建議待工作轉換後,自己確定要在工程領域深入研究,再去考試~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能需要先釐清轉職工程師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現職有做得不適應之處?還是對工程師的哪些職能感到憧憬?

轉職工程師的管道蠻健全的,alpha camp, appworks school,TibaMe…重要的是不論參加什麼受訓方式,務必要有自學的能力

1 情境總述: 提問者是一位有著約3年軟體PM經驗的專業人士,希望從軟體PM轉職至軟體工程師,並面臨要選擇進修認證還是攻讀碩士學位的難題。他深感需要相關知識技能與證明,以促使順利轉職。
2 認證或碩士: 您的情境中,既重視轉職所需的知識技能,也考慮證明自己的專業能力。就時間與經費而言,儘管不是主要考量,但是仍需謹慎取捨。認證路線可能較快,透過特定課程取得認證,有助於快速展現技能,適合追求迅速轉換職務的需求。
3 課程認證: 選擇課程進修取得認證,是以實際技能為核心,可短時間內提升您的技術素養。這將使您更具價值,進入軟體工程師領域更具自信。然而,需確保所選課程與認證在業界有一定認可度,這將有助於順利轉換職務。
4 碩士學位: 如果您希望建立更穩固的知識基礎,並追求更深入的理論學習,攻讀碩士學位是個好選擇。碩士學位將提供更廣泛的學科視野,有助於在職場上更具影響力,特別是涉及領導層職務時。
5 碩士的考量: 選擇進修碩士的同時,需考慮學位所需的時間與努力。這條路較為長遠,但若您期望獲得更高學術認可與學科專精,碩士學位是實現這目標的途徑之一。您也能夠建立更廣泛的專業網絡,有助於日後職涯發展。
6 建議折衷: 考慮您的個人職涯目標,以及目前的技能基礎。若較短期內追求轉職,認證路線是實現快速目標的方式。然而,若欲更全面地培養技能,建立長遠職涯基礎,碩士學位或許更為適合。您可以在取得認證後,考慮是否將認證視為入門,再衡量是否繼續攻讀碩士。
7 祝福您: 這是一個具挑戰性但也充滿機會的抉擇。無論您最終選擇哪條路徑,我都祝願您在未來的職涯轉變中能夠取得成功,並獲得您所追求的專業成就與滿足。

我的經歷是以取得認證為主!

看您的產業及公司取向,是較重視認證或是學歷?
此外,認證最好是國際型,且稀少的比較值錢!
一張認證,全台20萬人持有,相較全台20年持有,哪個值錢?

在職進修的部份,我會在職涯已到某階段,而公司也願意支持的狀況下去取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